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吃什么最补钙 宝宝补钙就选它

妈妈们总是担心宝宝会缺钙,担心宝宝发育不好,当然,这些担心并不是多余的,宝宝的成长离不了钙质,适当的补钙有利于宝宝的成长,那么,宝宝吃什么补钙呢?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宝宝补钙的方法有哪些吧!

目录

1、宝宝补钙吃什么食物好 2、宝宝补钙食谱

3、什么时候给宝宝补钙好 4、宝宝补钙小妙招

5、宝宝冬季补钙大攻略 6、宝宝为什么要补钙

7、宝宝补钙的误区 8、宝宝补钙常见的问题

宝宝补钙吃什么食物好

宝宝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尤其是婴儿时期,对于各种营养元素都有着很大的需求。而钙作为营养元素中的重要存在,更是宝宝需要充分摄取的一种。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常常通过食补的方法来补钙,那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呢?

1、牛奶

半斤牛奶,含钙300毫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钙质人体更易吸取,因此,牛奶应该作为日常补钙的主要食品。其他奶类制品如酸奶、奶酪、奶片,都是良好的钙来源。

温馨提示:一岁以下的宝宝好不要喝牛奶,会容易引发过敏症状。

2、海带和虾皮

海带和虾皮是高钙海产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补钙300毫克。并且它们还能够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

海带佳的食用方法就是和肉类一起烹制,不仅味道非常不错,还能补充很多的营养元素。而虾皮本身的含钙量就非常的高,因此不管是用虾皮做汤还是做馅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能够起到补钙的作用。

温馨提示:容易对海制品过敏的孩子要小心食用。

3、选择适合宝宝的钙剂

在给儿童补钙的问题上,很多家长顾虑重重,主要担心补钙方式不对,反而会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家长的这些顾虑并不是没有一点道理,这是由于目前的补钙产品较多,尤其在媒介的推波助澜之下,让家长陷入购买补钙产品困难症的境界。不过,在选择儿童补钙产品上,只要我们从配方、溶度、效用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还是能购买到适合儿童的补钙产品。

1/15页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宝宝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