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吃它补钙效果翻倍

宝宝的成长离不开钙,钙可以帮助宝宝的骨骼发育。因此,宝宝补钙也就显得非常重要了,那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呢?宝宝补钙的方法有哪些呢?带着这些疑问,跟着小编一起到文章中看看宝宝吃什么补钙好吧!

钙是宝宝生长发育必须的营养素,而牛奶是补钙的首选食物。但是有的宝宝不喜欢喝牛奶,除了喝牛奶,我们还可以怎样给宝宝补钙呢?

奶类是首选的补钙食物

说到补钙,我们第一反应就是喝牛奶。牛奶除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外,含钙量较高,且利用率也很高,是天然钙质的极好来源。专家表示奶类应是首选补钙食物。

除了喝牛奶还可以怎样补钙

虽然牛奶是首选的补钙食物,但牛奶并不是唯一的补钙方式。除了喝牛奶,我们还可以通过这些食物来给孩子补钙。

1.绿色蔬菜

有研究表明,绿色蔬菜也是补钙好手,羽衣甘蓝、菠菜、西兰花、白菜、甘蓝、芥菜等绿叶蔬菜都是钙的良好来源。

2.坚果

给宝宝补钙,还可多吃坚果,如核桃、杏仁、榛子、腰果等,坚果油也是钙的良好来源。

3.虾皮馄饨

虾皮和猪肉一起剁碎,做成营养美味的馄饨馅,然后用高汤做馄饨汤,将馄饨煮熟后就可以食用了。馄饨皮薄馅多,虾皮猪肉馅的美味也是令人难以抗拒,小宝宝肯定爱吃。虾皮的含钙量是非常丰富的,想要补钙的话,那就平时多吃一些虾皮吧!

1/3页
宝宝吃什么补钙宝宝补钙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