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儿童补钙吃这物效果会更好

每一位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因此会给孩子补充很多营养素,其实孩子在生长时所需的营养素并不相等,例如钙和钠,孩子需要钠元素很少,而钙元素却需要很多,钙是骨骼和牙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人体快速成长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那么哪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钙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看一下含钙的食物吧。

1、虾皮

虾皮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碘、钙、蛋白质、脂肪等物质。虾皮中的钙有利于孩子的消化吸收,帮助孩子骨骼和牙齿的快速生长。

给孩子食用虾皮时要注意,不要将虾皮直接烹制,这样不仅影响孩子的食欲,还不利于孩子对钙的吸收,好的方法是将虾皮和鸡蛋一起炖,这样可以充分的吸收虾皮中的钙,而且鸡蛋中也含有丰富的钙也可以很好的被孩子吸收,促进孩子更好的生长发育。

2、豆制品

豆制品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它适宜所有的人群,尤其是小孩,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可以促进孩子成长发育。很多家长为了给孩子补充足够的钙,会给孩子饮用大量豆浆,但是孩子饮用过多的豆浆,会造成蛋白质过敏。

在烹制豆制品时要切忌,不能与含草酸的食材一起烹制,草酸和豆制品一起烹制会产生草酸钙,不仅影响孩子对钙质的吸收,而且还会造成胆结石,影响孩子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

3、奶酪

提到奶酪,可能大家都会想到西方,因为西方食用奶酪较多。奶酪中含有丰富的钙和磷,在孩子小的时候可以适当的给孩子进食一些奶酪,能够促进孩子生长发育。

1/2页
虾皮怎么吃补钙补钙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