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儿童轻松补钙多吃这8类食物

每个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都离不开食物,食物不仅给孩子补充能量,同时也给孩子提供必需的营养素。孩子所需的营养素有很多,每一样都不能缺少,它们是维持身体正常运转的重要组成部分。钙是促进骨骼生长的重要营养元素,它可以促进孩子成长发育。食物可以帮助孩子补钙,那么哪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钙呢?下面就给各位来介绍一下含钙丰富的食物。

1、芝麻酱

芝麻酱顾名思义就是用芝麻熬制而成的酱料。芝麻酱的营养异常丰富,它含有大量的氨基酸、蛋白质以及钙等营养物质。经常食用可以促进牙齿和骨骼生长。

可以将芝麻酱涂抹在面包上给孩子食用,不仅可以让孩子吸收芝麻酱中的营养物质,还可以吸收面包中的营养物质,促进孩子更快的生长。芝麻酱虽然保质期比较久,但是家长尽量不要给孩子食用置放过久的芝麻酱,不仅营养价值有所下降,孩子肠胃也会受到损害。

2、牛奶

牛奶之所以被人们宠爱,是因为牛奶中含有的钙质非常丰富。牛奶是人体钙物质吸收的好来源,因此,每天给孩子补充适当的牛奶,让孩子充分吸收牛奶中的钙质。另外,牛奶中钙和磷的比例十分恰当,因此很容易被孩子消化吸收。

3、黑豆

黑豆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粗纤维以及钙等营养物质,经常食用不仅可以帮助补充钙质,促进骨骼生长,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减少便秘发生,将黑豆和粳米一起熬粥给孩子食用,不仅易消化吸收,还可以吸收更多的营养物质。

4、芥菜

芥菜在市场上经常出现,它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含有大量的钙质,经常食用可以帮助补充钙质,促进骨骼和牙齿的生长。另外,经常食用可以帮助孩子提神醒脑、开胃消食。

1/2页
儿童补钙补钙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