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发烧 宝宝如何退烧才靠谱

宝宝发烧,着急的就是父母了,看着宝宝发烧疼在自己心里。那么,宝宝发烧怎么办呢?如何快速治疗宝宝发烧了。接下来,带着这些疑问,让我们一起到文中看看,宝宝发烧了怎么办吧!

宝宝的身体健康是家长为关心的事情。发烧虽然是宝宝常见的病症之一,然而,家长倘若处理不当对宝宝的伤害也是不容小觑的。了解相关的退烧知识帮助缓解宝宝的痛苦对于家长来说是责无旁贷的。那么,有哪些办法能够有效应对宝宝发烧呢?

1.身体散热退烧

宝宝发烧,身体的温度会随之上升,因此,我们可从身体散热方面入手帮助宝宝退烧。首先,家长要先将宝宝身上的衣物解开以免闷到宝宝。其次,家长可以为宝宝准备些温水,并将毛巾入水拧干为宝宝进行全身的擦拭揉搓。这样的办法有利于提高宝宝的血管扩张,以此起到退烧的作用。

2.冷敷散热

除了身体散热的办法外,冷敷额头也可帮助宝宝起到退烧的作用。一方面,家长可用冷毛巾敷住宝宝的额头,让其热量充分地被毛巾吸收。在此过程中,家长注意要勤换毛巾以免热量聚集额头无法被吸收消散。另一方面,家长可以直接用冰块裹住毛巾以此为宝宝冷敷额头,在此期间家长要注意避免冰水弄湿宝宝的衣物,加重发烧症状。

3.补充充足的水分

俗话说:“水能治百病。”对于发烧的宝宝更是如此。当宝宝发烧时,身体的水分会随之流失,因此会出现喉咙干的症状。这时候,家长就要注意及时为宝宝补充水分以免宝宝身体水分流失严重。发烧期间,家长也可为孩子准备果汁或者蔬菜汁,此类饮料不仅能够帮助宝宝开胃,而且有利于补充宝宝体内的维生素及其水分。

4.穴位按摩退烧

穴位按摩也是帮助宝宝退烧的一种有效的方式之一。家长不妨试下推揉宝宝的前臂外侧的三关穴,使之起到散寒发汗的功效。另一方面,天河水穴位于宝宝前臂的正中位置,家长可对此穴位进行按摩推揉以此起到清热解表,缓解发热的作用。比起吃药退烧,按摩所带来的副作用会更小些,但家长要注意力度要把握得当。

宝宝发烧一站式家庭护理

宝贝发烧的应对措施

物理降温

发现宝贝发烧后,妈咪首先要做的,不是急急忙忙带着宝贝往医院赶,不是立即给宝贝用退热药,更不是要求医生给宝贝挂吊瓶、用抗生素,而是要尽快帮助宝贝物理降温。

1、多饮食、多排尿,给宝贝穿宽松轻薄的衣服

感冒后多喝水、多休息都是简单、有效的应对措施。多饮水、多排尿,好是少量多次饮用白开水。如果宝贝不爱喝白开水,这时也可给予宝贝爱喝的果汁、汤汁甚至饮料等,只要能帮助宝贝补充更多液体,多多排尿,就有助于降温和排出体内毒素。

有的妈咪认为宝贝发烧是受了凉,为了帮助宝贝发汗,就给宝贝穿上一层又一层的小衣服,小宝贝的脸被憋得通红,捂得太多太厚,不利于皮肤散热。

如果外界环境已经较高了,有可能会导致宝贝持续高热甚至危及生命。

2、头部冷湿敷或使用退热贴

可用冷水浸湿毛巾后,稍挤压不滴水即可,折叠到宝贝额头的大小,置于前额,5分钟左右视毛巾温度更换。

1/3页
宝宝发烧了怎么办宝宝发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