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能帮宝宝快速补钙

很多妈妈都知道补钙对宝宝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钙质不足孩子的生长发育就会受到影响。不过因为孩子的肠胃比较弱,又不知道该给孩子吃些什么补钙比较好。如果你也有这些疑问,就请看今天的文章吧。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酸奶

酸奶含有大量的钙质,孩子每天喝上一小杯就能补充一餐饭需要的钙质。不过在购买酸奶的时候家长们要注意,购买普通的酸奶就可以了,一些调味的、加入了水果的酸奶反而不健康。

牛奶

牛奶是补充钙质好的选择,而且人体吸收起来也比较容易。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都非常适合喝牛奶,如果孩子对牛奶过敏的话,那么喝羊奶也能达到一样的效果。每天早晚各一杯就可以了。

奶酪

奶酪是奶制品,除了奶酪之外,其他的比如奶片、芝士等等奶制品也含有一定的钙质。大概40克的奶酪钙含量就和牛奶一样了,喜欢吃奶制品的孩子一定要记得每天都能吃上一点。

含钙橙汁

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等,8盎司(约226克)橙汁所含的钙(300毫克)相当于一杯牛奶中钙的含量。

豆类食品

豆类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大多豆类都含有数量可观的钙质。但请紧记,一岁以后的孩子才能喝豆浆,防止一次喝得过多,以免蛋白质过敏。

青菜

其实蔬菜里面也含有大量的钙,比如青菜,小白菜,茴香,芹菜。这些蔬菜中也含着打量的钙质,是绿色补钙的良品,绿色蔬菜还有很多其他的作用,所以生活当中不应挑食,要多吃蔬菜。

大骨汤

在动物的骨头里面都大量的钙,特别是猪筒骨,把骨头用小火熬两三个小时的高汤,味道鲜美,其中的胶原蛋白可以增强人体机制,促进骨骼生长。除了大骨,鸡骨也是一种含有大量钙的骨头。

海带

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不但富含钙元素与碘元素,有助于甲状腺素合成。此外海带还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

虾皮

虾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尤其是钙含量极为丰富,有钙库”之称,是缺钙者补钙较佳途径,多用虾皮给宝宝做些辅食是补钙好办法。

0

宝宝补钙注意事项

不要让钙遇见草酸

菠菜、雪菜、苋菜、空心菜、竹笋、洋葱、茭白、毛豆等都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容易与钙元素结合而影响吸收。所以补钙期间好把蔬菜放到热水中烫一下,或是在饭前2小时或饭后3—4个小时服用钙制品。

钙剂不要与主餐混吃

即使没有太多草酸,如果在吃饭时服用钙制品,也是会影响钙的吸收,混在食物中的钙只能吸收20%。只要胃里面塞满太多东西,效果就不太好。补钙要与早、中、晚餐间隔半小时以上。也不要跟奶混在一起。

过量补钙反而长不高

补钙也要适量,不是越多越好。婴幼儿每天摄入的钙量约为400毫克,如果摄入的钙量大大超过以上的标准,可能会便秘,甚至干扰其他微量元素如锌、铁、镁等的吸收和利用,还可能导致肾、心血管等器官组织发生钙沉积,如产生肾结石的潜在危险等。

维生素D和钙片分开吃

真正缺钙的孩子很少,很多孩子真正缺的应该是维生素D。维生素D的作用是让钙从肠道充分吸收,同时保证体内的钙不会从尿里流失。婴幼儿每天摄入的维生素D的量应达到400国际单位。如果维生素D量不够,就会表现为缺钙。

宝宝补钙食谱

孩子长高是每个家庭都希望的,因为身高也会影响着孩子将来的工作、家庭等。那么,家长怎样给孩子制定补钙食谱呢?下面小编推荐几个儿童补钙食谱。

食谱一:鸡蛋黄粉粥

新鲜鸡蛋一个,煮熟后除去蛋白,留下蛋黄。将蛋黄研细,加入已煮好的米粥中拌匀食用,每天1~2次。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钙、磷和维生素A、多种脂类,色香味俱全,适合婴幼儿食用。

食谱二:猪肝鸡蛋

新鲜猪肝50克,新鲜鸡蛋—个,大米100克。先将大米在锅内熬到开花为度。将猪肝制成泥状,用少许食用油炒热备用。将鸡蛋制成蛋花,与热鸡肝一起放进粥内熬成粥状,待温,调味后食用,隔日一次。猪肝含丰富优质蛋白质,富含钙、磷及维生素A。鸡蛋则含有婴幼儿成长需要的卵蛋白 和卵球蛋白,而且钙、磷等无机盐含量也很丰富,是儿童增高的理想食品。

总结:孩子补钙的时候好的方法是通过食疗,多吃牛奶、酸奶和青菜、虾皮都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不过在补充的时候也要注意适量原则,比如吃奶酪,奶酪虽然钙含量很高,但是热量也比较多,吃太多会造成小孩发胖。

1/1页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宝宝补钙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