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新生儿眼屎多怎么办 原来是这些原因导致

新生儿常常会有眼屎多的情况,有些没经验的妈妈们会比较担心,害怕孩子是不是身体哪里不舒服所以导致长了很多眼屎。其实大家不要太过担心哦,有眼屎是正常的现象,学会解决的办法就可以了。

新生儿眼屎多怎么办

1、不要用手或不洁的手巾等给孩子擦拭眼睛,手也不要直接去摸孩子,手上是有很多的细菌的。

2、可用消毒纱布或棉签蘸上微湿的开水或无菌生理盐水清洗眼周,如果睫毛上黏着较多分泌物时,可用消毒棉球先湿敷一会儿。

3、遵照医嘱采用抗生素滴眼液点眼,每2~3小时一次,每次各在一侧眼中滴入药液1~2滴。一般治疗1周左右即可痊愈。目前较常用的滴眼液有0.25%氯霉素、0.5%卡那霉素和新霉素眼药水等。

4、给新生儿滴眼药水。背着光线水平地将宝宝抱起来,轻轻地上下摇动他的上身和头部,他会自动睁开双眼,这时就可将眼药水或眼膏滴进去,主要滴在下眼睑的里面。点药时不能使眼药瓶碰到下眼睑,以免宝宝将眼睛再闭起来,而影响滴药。

新生儿眼屎多的原因

眼睫毛的刺激

新生儿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快速的成长,眼睫毛也不例外,而当眼睫毛在生长的时候就会刺激到我们的眼球,导致眼睛感觉不舒服,人的眼睛就会不自觉地频繁的去眨眼,而且还会流出眼泪。

所以新生儿的眼睛就胡常常出现有眼屎的情况了。家长如果看到孩子的眼角有眼屎,可以用毛巾轻轻的擦掉,避免直接用手指去抠,防止误伤孩子,或者把手上的细菌传染给孩子。

上火

宝宝如果上火也会出现眼屎多的情况,经常还会伴随着大便干燥的情况的发生,这事一种比较正常的情况。

如果孩子上火了还会容易觉得热,爱哭,家长们如果发现有这些情况了一定要及时的进行处理。给孩子多喝水,如果情况比较严重的话,就要到医院请医生帮忙看一下了。

细菌感染

宝宝出生后,很多家长怕孩子着凉,所以家里室温往往较高,细菌也容易繁殖,加上新生儿会不自觉地用手揉眼睛,易出现眼睛分泌物增多、眼睑结膜充血等结膜炎症状。

如果婴儿突然有很多眼屎,且为黄色,同时还伴有眼充血、发红,则可能是由于细菌侵入到泪囊,并在里面繁殖、化脓,脓性物填满整个泪囊,无法排泄而堆积在眼角。这就有可能并发角膜炎,角膜可由黑变白形成白斑,若不及时治疗会影响小儿的视力发育。

1/2页
新生儿眼屎多的原因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