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新生儿眼屎多怎么办 原来是这些原因导致

新生儿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新生儿正是快速长身体的时候,所以需要良好的睡眠,但是有的新生儿经常是晚上哭闹不睡觉,这可愁坏了不少的宝妈们,因为这不仅会影响到健康,也需要父母们花更多的精力来照顾。那么,新生儿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1、有意识地培养宝宝的睡眠习惯

因为宝宝还小没有什么意识,不知道正常的生理作息。所以这时父母们要采取一些措施帮助宝宝改变日夜颠倒的习惯,尽量的让宝宝白天开心的玩耍,晚上安心的睡觉。

宝宝白天的时候除了正常的小睡外,父母们还要为宝宝增加一些活动的时间,晚上除了必要的喂奶和换尿布外,其他的时间不要打扰到宝宝睡觉,这样宝宝也就会慢慢的感受到白天和夜晚的差异了。

2、白天不应给宝宝吃太饱

白天如果宝宝吃得饱饱的,可能会一觉睡很长时间,晚上自然就睡不着觉了。所以妈妈在白天要适当给宝宝少吃一点,让宝宝因为饥饿而苏醒,增加喂奶频率。而晚上则可以一次性喂饱喂足,这样宝宝就能安心睡觉。

3、白天增加玩耍的时间

白天爸妈有空闲时可以多跟宝宝玩玩,逗逗他们,这样不仅能增强亲子之间的感情,还能有意识地干扰宝宝的睡眠习惯。宝宝白天精力消耗大,晚上就会睡得香。

4、宝宝有病需及时治疗

有些宝宝哭闹不睡觉是患有病理性疾病,佝偻、结核等疾病都会导致宝宝不睡觉爱哭闹。这时,爸妈一定要注意,尽早带宝宝去看看医生,病好了,哭闹自然就慢慢停止了。

5、及时换尿布

如果尿布尿湿了,妈妈没来得及给宝宝更换,也会造成宝宝哭闹,不肯睡觉。

所以爸妈对宝宝的反应要敏感,留意宝宝的尿布是不是湿了,湿了要及时给他换尿布,让他有一个干爽舒适的环境,这样宝宝才能安心睡觉!

6、补钙

宝宝缺钙也会出现哭闹,爸妈可以给宝宝检测一下微量元素。如果宝宝缺钙了,爸妈要注意给宝宝补充钙质。也可以多给宝宝晒晒太阳,这样也可以防止宝宝缺钙。

总结:新生儿眼屎多其实是比较普遍的一个现象,如果家长朋友们遇到了不要觉得奇怪,安文章里面的方法去尝试处理就可以很好的解决了哦。另外新生儿身体比较弱,常常会哭闹,家长们也要注意找到哭闹的原因,才能让宝宝健康成长。

2/2页
新生儿眼屎多的原因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