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小孩子鼻炎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一定要多吃

现在有不少的孩子都抵抗力比较差,到了天气变冷的时候特别容易生病,比较多的就是感冒咳嗽。你知道吗?现在儿童鼻炎也成了新的流行病,如果你的孩子有鼻炎的症状,一定要抓紧带去医院确认。小孩鼻炎吃什么好呢?

小孩子鼻炎吃什么好

蜂蜜

蜂蜜可以治疗支气管、哮喘以及鼻炎等等疾病。如果孩子出现了鼻炎状况,家长们可以督促孩子每天早上喝一杯蜂蜜水来调理。

在购买蜂蜜的时候也要注意,尽量去买成分比较安全、天然的蜂蜜,不要选择那些添加了很多人工合成物质的蜂蜜,那些蜂蜜的效果会比较差一点。

蜂巢

除了蜂蜜之外,还有蜂巢,其实它的功能和蜂蜜是类似的,不过因为蜂巢里面还含有蜂蜡和蜂胶,所以效果会更加明显,大家要记住哦。

大枣

日本学者研究发现,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只能暂时性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服用方法为:1.红枣 10枚,水煎服,每日3次。2.生食红枣,每次10克,每日3次。3.红枣10枚,大麦100克,加水煎服,日服2-3次。大枣水煎时掰开煎为好,煎熬时不宜加糖。

金针菇

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

胡萝卜

近,日本专家发现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

菊花粥

菊花、桑叶各15克,粳米60克,将菊花、桑叶加水煎煮,去渣取汁,放入粳米煮粥服用,每日1次。适用于头胀痛、流脓涕及嗅觉功能障碍者。

葱白红枣鸡肉粥

过敏性鼻炎患者可用红枣10枚(去核),葱白5茎,鸡肉连骨100克,芫荽10克,生姜10克,粳米100克。将粳米、鸡肉、生姜、红枣先煮粥,粥成再加入葱白、芫荽,调味服用,每日1次。

1/2页
儿童鼻炎偏方小孩子鼻炎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