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 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消化不良的现象,更何况是宝宝呢。那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父母不要盲目的喂一些让孩子消化不了的食物。不要看食物有什么营养,而是要看宝宝能不能够消化。那宝宝的消化不良的症状有哪些呢?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

1、口臭

乳食积滞于胃脘,往往先发生口臭,特别是晨起口臭、口酸为乳食停滞的表现,临床称此为高位停食。爸妈会发现宝宝在晨起或打嗝时有很重的口臭,这就是有消化不良的迹象了,爸妈要引起注意。

2、食欲减退

宝宝如果消化不良,会出现食欲减退、腹胀、肠鸣音亢进的症状,医生甚至不用听诊器也可听到宝宝肚子发出的“咕噜”叫声。

3、溢奶

小宝宝会经常溢奶,孩子大点则会呕吐。一般并不严重,呕吐物有酸味但精神尚好。呕吐时会伴有腹痛,年龄较小的宝宝表现为哭闹不安,大孩子则会诉说腹痛。腹痛不剧烈者,可自行缓解。如果腹痛剧烈,一定要及时就医。

4、腹泻

大便一天5—10次,粪便中含少量水分及奶块,有酸臭味,稍大的小儿大便恶臭,伴有食物残渣排出。

5、夜卧不宁

孩子会有烦燥、啼哭、手心热、夜卧不宁,甚至会出现低烧的情况,睡觉时会踢被子,刚入睡时头汗多,为饮食过多积滞肠胃而产生内热,正如俗话说“若要小儿安,三份饥和寒”,“胃不和则夜不安”。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宝宝如果消化不良,应延长两次之间喂奶的时间,适当减少喂奶的次数。提供母乳的妈妈要注意调整自己的饮食,不要一次吃的太多要少食多餐。不吃油腻难消化的食物,不要随意改变奶粉的冲调比例,六个月以前不要随意更换奶粉。

1/2页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