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 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

1、观察宝宝的病情,看看是生病了闹的不消化,还是吃了什么食物导致,这个必须分析出来。

2、如果是生病导致消化不良,需要找出根源,好好调养。

3、如果是吃了难消化的食物,以后则要让宝宝尽量吃一些稀饭等容易消化的食品。

4、让宝宝多休息,宝宝可以在充足的睡眠下恢复。

5、吃一些对应助消化的,加速宝宝肠胃的消化。

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

1、酸牛奶

先将牛奶加糖煮沸,待奶液冷却后,徐徐滴入乳酸液(按每100毫升牛奶加5%的乳酸液即5毫升),边加边搅,使成细颗粒状即成。酸牛奶易于消化,适用于胃肠炎的患儿。如果怕麻烦,可以到超市买现成的,不过一定要买质量好的。

2、胡萝卜汁

先用胡萝卜500克,洗净捣碎,加入少许水煮10~15分钟,用纱布过滤,加水至1000毫升,再加蔗糖煮沸倒入瓶中,煮5~10分钟消毒后饮用。

3、苹果泥汤

取熟透苹果500~700克,洗净后捣成泥状,放入淡茶水中。苹果纤维较细,对肠道的刺激小,显碱性,并富含果胶,有吸附、收敛作用,适用于1岁以上的腹泻患儿。

结语:在生活中,宝宝还小,就需要父母无时无刻的照顾。因为宝宝小,没有抵抗病原体的能力。如果宝宝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妈妈们不要担心,看清楚孩子有哪些症状,这样才会对症下药。宝宝消化不良,可以适当的喂她吃些胡萝卜汁哦。

2/2页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