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儿童补钙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很有效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的孩子会有缺钙的症状发生,那您知道儿童补钙吃什么好吗,儿童缺钙的时候有哪些症状呢,平时家长又该如何及时的预防宝宝缺钙呢,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儿童补钙吃什么好

1.牛奶

说起补钙大家往往首先想起的就是牛奶。牛奶营养丰富,是补钙的首选食品,牛奶中的钙磷比例非常适当,有利于钙质的吸收。但有乳糖不耐症的孩子不适合喝牛奶补钙,可以选择其他补钙食品。

2.鱼肝油

鱼肝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维生素D有助于钙质的吸收,所以鱼肝油对补钙有着非常显着的作用。但要注意维生素A会在体内积聚,超过一定剂量会引起中毒,所以鱼肝油好在医生指导下食用。

3.坚果

坚果也是很好的钙质来源,可以给孩子多吃杏仁、核桃、腰果等坚果,除了补充钙质外还能补充维生素等其他营养物质。

4.绿色蔬菜

绿色有叶蔬菜大多都含有丰富的钙质,而且蔬菜中的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提高消化效率。其中羽衣甘蓝叶、西兰花、芥菜、菠菜等都很适合孩子食用,是钙质的良好来源。

5.豆类

大多数的豆类都含有丰富的钙质,例如花豆、黑眼豌豆等,可直接吃豆子,也可制作成豆浆或其豆腐食用。但要注意,1岁以后的儿童才能喝豆浆,并且一次不能喝太多,以免蛋白质过敏。

儿童缺钙的症状

1.1、有些孩子如果缺钙的话会出现不易入睡,更不易进入沉睡状态。夜惊,夜间常突然惊醒,啼哭不止,这就很有可能是宝宝缺钙的症状。

1.2、宝宝如果缺钙的话还有出现入睡后多汗、啼哭、易惊醒。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出汗,使小儿头颅不断磨擦枕头,久之颅后可见枕秃圈,这时候妈妈剧改这样宝宝的身体状况了。

1/2页
儿童补钙吃什么好儿童缺钙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