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儿童补钙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很有效

1.3、白天常出现烦躁,坐立不安。精神烦躁,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有时家长发现小儿不如以往活泼。

1.4、有的宝宝也会有出现牙迟或牙齿排列参差不齐。一般1岁以后的小儿表现为出牙晚,有的小儿1岁半时仍未出牙,前囱门闭合延迟,常在1岁半后仍不闭合,这些都是缺钙导致的现象。

1.5、学步迟。阵发性腹痛,但又查不出寄生虫,无消化不良、肠炎等病。

如何预防缺钙

预防宝宝缺钙首先要从孕妈妈做起,由于孕妈妈自身及胎儿、胎盘对钙的需要增加,因此孕妈妈要摄入足够多的钙。在孕早期,孕妇钙的每日需求量为800毫克/天,而到了孕晚期,妈妈每天需要的钙量增加到1200毫克/天。因此孕妈应摄取均衡的营养,保证足够的营养供给。同时还应该结合食物情况额外补充钙剂。在钙剂的选择上,可选择加入山梨醇的钙剂,山梨醇能够润滑肠道,有效防止孕妇便秘的发生。

不同喂养方法如何补钙

宝宝出生后,不同的喂养方法,也会导致补钙方式不同。母乳喂养的宝宝获取的钙全部来自于妈妈,如果哺乳期妈妈钙摄入不足,将直接导致乳汁中钙含量低。

只有母亲获取充足的钙,才能给宝宝提供高钙乳汁,否则母乳喂养的宝宝也会缺钙。同时妈妈摄入充足钙质,也有益于产后恢复,可以预防产后软骨病、骨质疏松。因此,哺乳期的妈妈也应坚持补钙,否则不仅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还会影响自身的骨骼健康。

而对于非母乳喂养的宝宝,是否需要补钙取决于配方奶粉中的含钙量。各种配方奶粉中的含钙量差别较大,0-6个月的宝宝每日钙推荐摄入量为300毫克,妈妈要将奶粉中含钙元素量核算出来,来决定宝宝是否需要额外补钙。

宝宝4个月大后开始逐渐添加辅食,妈妈可以根据每个阶段宝宝可食用的食物种类,合理给宝宝多吃一些含钙丰富的食物,如:乳制品、油菜、虾皮、虾肉、柑橘、带鱼、黄鱼、海带等。

对宝宝来说,荤素平衡不仅可以给宝宝补钙,也可提高钙的利用率。当然,妈妈也可以跟据宝宝的食量及进食情况,选择是否给宝宝额外补钙。

补钙不要忽视维生素D

有不少宝宝一直在补钙,却还是缺钙。原因就是钙吸收不尽如人意。而维生素D作为宝宝身体发育重要的营养元素,能够有效的促进钙质的吸收。因此,家长们可以选择含有维生素D的钙剂产品,在补钙的同时补充一定量的维生素D,以获得更好的吸收效果。

在宝宝成长发育中钙的需求是关键所在,妈妈要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适当的补充,才能保证宝宝有充足的钙营养。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如果宝宝缺钙的话,可以多喝点牛奶,平时要多吃点绿色蔬菜和豆制品,因为这些食物都是含钙量较高的食物,缺钙的宝宝使用的话,能够及时的补充钙元素,还能有效的增强宝宝的抵抗能力。

2/2页
儿童补钙吃什么好儿童缺钙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