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影响孩子身高的因素 这样做帮助孩子长高

2、弹跳运动有助于增加身高

人体的高矮主要由下肢骨骼长短决定,跳绳、跳皮筋、蛙跳、纵跳摸高等弹跳运动,可使下肢得到节律性的压力,充足的血液供应便会加速骨骼生长。弹跳运动以每天1~3次,每次5~10分钟为宜。

3、晒太阳有助于增加身高

阳光是促进钙吸收的重要媒介,长期不晒阳光的人体内钙质稀少,骨骼疏松,无法维系长高所必须的骨骼基础,因此,想要长高请务必记得多晒晒太阳。

4、减少负重有助于增加身高

骨骼受重物压迫后会产生弹性形变,长期背负重物,会造成脊椎弯曲,甚至畸形,导致身高不再增长以及越发变矮的问题,各位家长们切记,生长期的孩子骨骼柔韧,不适合背负沉重的书包,为孩子们减减负,也是一个促进长高的好办法。

5、多练单杠有助于增加身高

练单杠或打篮球能够锻炼韧带、肌肉、骨骼,拉伸骨缝隙,是比较有效的健身方式,长期坚持,可以大程度地拔高个子。

6、保持好心情有助于增加身高

愉悦的心灵感受是长高的精神基础,一个焦虑自卑的人很难长到理想的高度,保持每天的好心情和阔达的胸襟,才能为长高提供良好的空间。

吃什么能长高

鸡蛋

一般孩子都不会抗拒鸡蛋,尤其是蛋白质丰富的蛋清(蛋白)。鸡蛋是高蛋白质食物,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是再好不过的食物了。尽管蛋黄的胆固醇较高,但是只要控制每天食用鸡蛋的数量,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每天吃鸡蛋控制在1-2个。

牛奶

如果想要自己的孩子长高的话。牛奶是不行短少的食物。因为牛奶中含有有利骨骼成长的营养物质钙。每天喝3杯牛奶就可以摄取到成长期必需的钙质。但也会有的孩子不太喜爱牛奶里头的奶腥味,如果家中孩子不喜爱喝牛奶,无妨让他和酸奶,吃奶酪。

菠菜

菠菜中富含铁和钙。铁和钙是孩子生长那个过程中所需的物质,能够多吃菠菜。可是许多孩子都很抵抗菠菜,直接按照大人口味做成的菠菜,孩子往往不爱吃。所以能够把菠菜切碎,混到饭团里边。

沙丁鱼

沙丁鱼中富含蛋白质和钙。沙丁鱼中的钙比其他海藻类中含有的植物性钙更容易消化吸收,对孩子成长很有帮助。此外凤尾鱼、银鱼、胡瓜鱼等连骨头带肉一起吃的海鲜类都是很好的食物。

总结:身高发育的怎么样和孩子的饮食、运动以及休息情况有很大的联系,当然也和遗传有关系。如果说孩子的爸妈都个子比较高,但是孩子却长的比较矮小,建议要观察一下是不是孩子饮食营养不够、休息时间短以及缺乏锻炼造成的。

2/2页
吃什么能长高影响孩子身高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