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打呼噜是怎么回事 原因竟是它

打呼噜似乎是大人比较喜欢做的事情,特别是一些男性朋友,晚上睡觉的时候常常吵的不得了。但是有些孩子也会有打呼噜的情况,上小学的孩子甚至是学龄前的儿童都会有。孩子打呼噜是怎么回事?想了解的家长朋友们请看今天的内容吧!

孩子打呼噜是怎么回事

扁桃体肿大

婴幼儿时期,宝宝的咽部集结了丰富的淋巴组织,又称增殖体,增生过大则为增殖体肥大。扁桃体或增殖腺肥大,引起咽喉部狭窄,入睡时发出鼾声,导致打呼噜、张口呼吸甚至呼吸暂停等现象。

鼻道狭窄

由于宝宝的咽腔比较短小,而且鼻道也狭窄,稍微有点分泌物就会堵住整个鼻腔,造成了堵塞。半岁之内的婴儿经常会有鼻音、鼻塞或喉咙有痰音,其实都是由于这个原因造成的。

呼吸道炎症

上呼吸道发炎、慢性鼻窦炎会使鼻黏膜充血水肿,以及扁桃体增殖体异常肥大,鼻咽部通气受阻,睡眠时不能经鼻呼吸,出现随呼吸发出的鼾声。

肥胖

肥胖也和打呼噜之间有联系?没错,因为胖的孩子咽部更容易受到堵塞,晚上睡觉的时候自然就会有打呼噜的情况发生了。其实现在多数人的家里生活条件都是很不错的,但是有些家长没有学习相关的营养知识,胡乱的给孩子吃东西,导致了肥胖的问题。

肥胖不仅仅会造成孩子打呼噜的情况,还可以引起很多的其他疾病,所以家长们要科学喂养孩子,控制好孩子体重,不要以为孩子越胖越好。

睡眠姿势不佳

仰着睡觉是容易出现打呼噜的情况的,因为当人躺着的时候舌头的根部会因为重力的影响自然的往下滑,这样就会引起呼吸不畅通,呼吸道被堵住的情况。建议采取侧睡的姿势,这样不容易打呼噜。

感冒

小孩在感冒的时候也比较容易有打呼噜的情况,因为感冒常常会伴随一些炎症,所以会有鼻涕影响到鼻子的呼吸,用嘴巴来呼吸的时候就会有打呼噜的情况了。家长们要提醒孩子,天冷多穿衣,防止感冒。

其他

除因为呼吸道与鼻腔内所引起的各种原因外,还要注意孩子睡觉的环境睡姿为重要,不要有重物压在或在孩子周围,更要注意孩子本身的穿着是否过重,手臂睡觉有没有压在自己身上等等问题都要注意,可能也会跟日常吃的东西有关,或者遗传,都可以后天改正的。

1/2页
孩子打呼噜是怎么回事怎样预防孩子打呼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