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腹泻怎么办 这些食物能治疗宝宝腹泻

孩子出现腹泻一般家长都是比较着急的,如果宝宝出现腹泻我们应该怎么办?在宝宝出现腹泻,饮食方面就要重新调整,也要特别注意,宝宝腹泻吃什么食物好?还有一些刚刚作为父母的年轻人,不是很了解宝宝腹泻的情况,婴儿腹泻的症状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宝宝腹泻怎么办

1.给宝贝补水

宝宝如果出现了频繁的腹泻,会导致体内的水分和营养快速的丢失,家长要多给宝贝补水,也可以给宝宝喝一点米汤,水开后,下入大米,煮10分钟关火,取米汤,也可以喝些苹果汁。如宝贝已经连续4个小时没有排尿,口腔黏膜比较干燥,哭的时候没有眼泪等,这些都是脱水的早期表现。遇此情况,必须及时带宝贝到医院,进行补液治疗,否则有可能使病情加重。

2.勤换尿布

还有在宝宝每次大便之后都要使用温水给宝宝清洗,然后用软布吸干。可涂以鞣酸软膏,或复方硫酸锌软膏,防止产生红臀。

3.做好记录

在这个时候我们要记录好宝宝大便、小便和呕吐的次数、量和性质。以便就医时告知医生。

4.不能乱吃止泻药

宝贝腹泻时不应服用成人用的止泻药,如黄连素、氟哌酸等。尤其不能乱吃“消炎药”,广谱抗生素可能引起肠道菌群失调,有可能造成腹泻迁延不愈,甚至继发更严重的腹泻。

5.灵活增减衣物

防止受凉,应随气温的升降而增减衣物,避免过热和受凉,夜晚睡觉要护好腹部。

宝宝腹泻吃什么食物

1.稀粥

宝腹泻拉肚子时,肠胃负担就很重,此时能够减轻肠胃负担的食物就是宝宝拉肚子吃什么食物好的答案。宝宝拉肚子时,一定要选择清淡饮食,多给宝宝喝点稀粥,既容易消化,又有营养。特别是小米粥,对于肠胃还有一定的修复作用。宝宝拉肚子时不要吃过硬的高脂食物,在熬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熬制的软糯一点。

2.热苹果

熟苹果是宝宝拉肚子吃什么食物好的比较的快的另一个选择。将苹果切片蒸熟,加一些冰糖喂给宝宝食用,就能有效的缓解宝宝拉肚子的症状。因为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如鞣酸、凝酸等成分,具有很好的收敛作用。苹果中含有的果胶,还能保护肠壁、消除病毒。因此熟苹果是宝宝拉肚子吃什么食物好的比较快的奇效食物。

3.焦米汤

都说良药苦口利于病,接下来介绍一款宝宝拉肚子吃什么食物好的比较快的“苦口”选择:焦米汤。焦米汤是祖辈流传下来的止泻秘诀,将米粉炒到颜色发黄,加入适量的水和糖,烧成糊状即可。焦米汤的炭化结构对于肠胃有很好的吸附作用,通过改善肠胃环境来达到止泻的作用。

1/2页
宝宝腹泻怎么办宝宝腹泻吃什么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