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小儿厌食的原因 小儿厌食时可以这么做

大人经常会为了小孩子的吃饭问题所烦恼,小孩子经常不喜欢吃饭,容易导致厌食症,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当孩子出现哪些表现的时候,会表示得了厌食症,如果小孩子得了厌食症的话,家长应该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吧。

小儿厌食的原因

1、小孩发生厌食症的原因多数跟饮食有关,不良的饮食习惯,很容易造成宝宝不爱吃饭的表现,注意不要给孩子吃过多的零食,尤其是在快吃饭的时候,零食吃饱了,当然不想吃饭,在进食的时候如果注意力不集中,都会减少孩子对食物的兴趣。

2、家长也不要过于的强迫孩子进食,当孩子不想吃的时候,过于强迫只会增加孩子厌食的现象,还有一些家长会给孩子吃很多的食物,影响了孩子的吃饭情绪,会形成了条件反射性拒食,终发展成厌食。

3、有的时候孩子生病了,也不喜欢进食,比如贫血,消化性溃疡,肠炎,消化道淤血等疾病,都会造成孩子厌食的情况,还有的时候如果发生了小儿腹泻,或者小儿便秘,这些情况也是孩子厌食的原因。

4、长期服用药物可能会导致小儿厌食。如红霉素、氯霉素、磺胺类药物以及氨茶碱等。维生素A或维生素D服用过量导致中毒,也会引起小儿厌食。

5、缺锌也可导致厌食。若厌食的小儿找不到其它可以解释的原因时,可做血锌或发锌的浓度测定。

小儿厌食的症状

1、由于乳食喂养不当引起的厌食症

患儿常吐奶,口中有酸味,脘腹胀满,大便酸臭,舌质红、苔白腻。患儿常呕吐酸腐食物残渣,按压腹部可感到剧痛,大便腥臭,舌苔白腻,指纹多见紫滞。

1/2页
小儿厌食的原因小儿厌食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