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儿童预防近视的方法 吃这些对眼睛好

7、大蒜:大蒜是用来提高视力的极好的食物。大蒜中的硫能稳固晶状体,并且让它变得更有韧性。此外,富含硫的洋葱也对视力很有好处。

8、鸡蛋:你要是个喜欢吃鸡蛋的人,那么得恭喜你了。鸡蛋对视力非常有益。鸡蛋中含有半胱氨酸,硫,卵磷脂,氨基酸和黄体素,这些物质可以防止生成白内障。

9、西兰花:西兰花不仅可以提高视力还可以预防白内障。西兰花中含有黄体素和玉米黄质(类胡萝卜素属中的一种植物营养素抗氧化剂)。这种物质对晶状体非常有好处。这些类胡萝卜素可以使眼细胞免受自由基对其造成的压力。

10、维生素C:维生素C可减弱光线与氧气对眼睛晶状体的损害,从而延缓白内障的发生。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柿子椒、西红柿、柠檬、猕猴桃、山楂等新鲜蔬菜和水果。

预防近视误区

1、视力下降就是度数加深

检查裸眼视力时,眼球应该处于自然状态,这样查出的视力才真实。但有些孩子有屈光问题,而且长期不戴眼镜,养成了一种眯着眼睛看东西的坏习惯。眯眼是人为加强眼内肌肉调节,使视线集中起来,暂时性提高视力的动作,会加速近视。

2、儿时视力越好越不会近视

正常情况下,婴幼儿出生不久都处于远视状态,随着年龄发育逐渐趋于正视。孩子视力发育过快,可能反而更容易加速近视的发生与发展。每三个月,家长需带孩子定期复查视力及屈光状态。

3、散光眼治不好

大多数人或多或少地会有一些散光,通常不会明显影响视力。但如果散光度数偏高,则会引起视物不清和疲劳症状,需要配适当度数的散光眼镜。配戴散光镜看东西,开始时可能会有些不适应,因为通过散光镜看到的东西有些变形,度数越高越明显,但坚持戴镜是可以适应的。一般说来,生理性的散光随着发育会有所改善,但超过生理范围通过纠正,有可能恢复一些,完全恢复比较困难。

4、近视治疗仪

这几年市场上出现很多近视治疗仪器,设计原理是放松调节或刺激眼部以求改善睫状肌功能。而实际上遗传与环境是近视眼形成的主要原因,并不以调节为主,因此没有一个能客观准确评定仪器实际效果的方法。

结语:当孩子小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做好孩子近视的预防工作,孩子近视的话,危害还是蛮大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督促孩子的用眼习惯,对给孩子吃一些对眼睛好的食物,以上这些食物对眼睛都非常好,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

2/2页
预防近视的方法对眼睛好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