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儿童预防近视的方法 吃这些对眼睛好

现在儿童时期就近视的孩子越来越多,孩子近视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具有很大的影响,所以预防孩子近视的问题是非常重要的,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孩子近视吗?有哪些食物对眼睛是非常好呢,我们预防近视的时候,往往会出现一些误区,这些事项需要我们知道。

儿童预防近视的方法

1、当孩子在看书学习的时候,坐姿很重要,而且在看电视,玩手机的时候,不能长时间的盯着一处看,也不要过长时间的用眼,可以多多转动眼球,或者闭上眼睛休息片刻,离这些物体需要保持一定的距离。

2、当无事的时候可以多看看绿色的植物或者颜色,因为绿色对眼睛起到很好的舒缓作用,也不要用眼过度,经常的适当放松眼睛,可以闭上眼睛休息一会,或者是不时的眺望一下远处,能够很好的预防近视。

3、预防近视,其实眼保健操是非常好的,孩子通常会在学校期间做眼保健操,它可以缓解眼部的疲劳,对预防近视是非常好的,在平时用眼时间过长的时候,可以多做做眼保健操,对眼睛是非常好的。

4、眨眼睛:眨眼睛可以缓解眼睛疲劳和干涩,对眼睛很有益,而且这个方法什时候什么地点都可以做,非常方便。

5、冰袋敷眼:睡觉前用冰袋敷眼,不但可以消肿,对缓解眼部疲劳也很有帮助。

6、不要在昏暗的地方看书,不要关灯看电脑,更加不要背光或在太阳下看书。

7、食疗:多吃紫色的水果和蔬菜以及鱼类,平时多喝菊花茶,对视力有很大的帮助。

对眼睛好的食物

1、菠菜:菠菜可以预防一些眼类疾病。在菠菜中发现的一种叫做黄体素的类胡萝卜素可以预防白内障和黄斑变性。

2、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对眼睛有益的脂肪酸,植物性雌激素,维生素E和天然抗发炎剂。豆奶,黄豆,大豆乳酪这类豆制品有益眼睛健康。橄榄油和谷类食物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同样有益于你的眼睛。

3、杏:杏中含有的维生素A可以免除由自由基对眼睛造成的伤害。杏中还含有一些负责提高视力的类胡萝卜素。

4、鲑鱼和沙丁鱼:它们富含的ω-3脂肪酸对视力非常有好处。ω-3脂肪酸的主要来源就是鱼类,而鲑鱼和沙丁鱼就富含DHA这种ω-3脂肪酸。

5、胡萝卜:维生素A是保持眼睛健康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维生素A包含有维持眼睛健康的重要的物质--抗氧化剂β-胡萝卜素。胡萝卜是摄入维生素A好的选择。除了胡萝卜,卷心菜、生菜也是维生素A含量很高的食物。身体缺少了维生素A,人会得夜盲症。

6、水果:像猕猴桃,橙子,枸杞子等这类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维生素C可以消除能对眼睛造成伤害的自由基。

1/2页
预防近视的方法对眼睛好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