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辅食 宝宝添加辅食的原则

婴儿出生后依靠母乳和奶粉来补充营养,随着月龄的增大,宝宝需要添加一些辅食,宝宝添加辅食的原则是什么呢?我们不能盲目的给宝宝添加辅食,那么宝宝添加辅食的顺序是什么样的呢?宝宝可以添加哪些辅食,下面给大家介绍可以给宝宝添加的辅食食谱。

宝宝辅食添加原则

辅食是婴儿时期一定要吃的,因为随着宝宝的月龄增加,需要的营养素也会增多,母乳和牛奶有时无法满足。这就需要添加辅食来给宝宝更多的营养。而且适当的添加辅食还能训练宝宝的咀嚼能力。但是在添加辅食的时候一定要有原则,不能盲目添加。

宝宝辅食添加原则

1、由单纯到混合

孩子适应辅食大约要一个星期左右,为此每添加一种新的辅食时,都需要吃完一个星期左右再添加,观察下孩子是否接受,这种辅食是否会导致还差出现过敏的问题等。

2、由稀到稠

宝宝吃的母乳和牛奶本来就是稀的,所以添加辅食也要由稀到稠,先从流质的食物开始,之后到半流质的食物,后再加到固体食物,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然会影响宝宝吸收。宝宝还不能用牙齿咀嚼食物,所以食物要切的很细很碎,才能让宝宝更好的吸收。

3、量由少到多

刚开始吃辅食的时候可能孩子每次只能够吃半勺或是一勺,随着孩子吃的情况慢慢的增加。记得不要强迫孩子吃多少,孩子吃多少就让其吃多少,孩子不喜欢吃某类食物也不要强制性的给他吃。

婴儿辅食添加顺序

到了适当的月份是可以给婴儿添加辅食,这样宝宝的肚子才能够吃饱,要能够吃得更加的营养,不会一下子就饿了。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要注重方法跟技巧,不宜胡乱给宝宝吃东西。那么,婴儿辅食添加顺序

婴儿辅食添加顺序

婴儿到了四个月左右就可以给他吃一些辅食了,由于婴儿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好,在添加辅食的时候要记得从少到多、从稀到浓的基本原则。在刚开始给孩子吃辅食的时候,可以选择水果汁、蔬菜汁,观察看看孩子是否能够接受。如果孩子能接受得了,再去给它吃米汤、米糊、米粥等等的辅食。

在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不能有太重的口味,应该清淡一些。宝宝很小的时候是不能吃甜的、咸的等食物的。刚开始宝宝吃不了太多,还是以母乳和奶粉为主,所以不需要准备太多的辅食,妈妈宝宝习惯了吃辅食就可以对准备一些。宝宝吃的不多的时候妈妈不要认为宝宝不喜欢吃就不喂了。

1/2页
婴儿辅食添加顺序宝宝辅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