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正常身高

影响孩子身高的因素有很多,只要与遗传有关,父母的身高决定孩子身高的条件,一般孩子正常的身高值可以通过捷克斯洛伐克哈弗利采克公式来计算。

男孩子的未来身高等于父亲身高和母亲身高之和,再乘以一点零七八,除以二。女孩子的正常身高等于父亲身高乘以零点九二三再加上母亲的身高,之后在除以二。这是孩子未来身高的数值。

父母的身高决定孩子身高的条件

当然除了遗传因素以外,孩子的身高跟后天的努力同样重要,多补充身体营养,促进骨骼的发育,只有营养充足,孩子才能长得更高。多运动也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能够促进血液的循环,舒展筋骨。

睡眠时间骨骼的生长非常迅速

孩子的睡眠失眠时间重要,在睡眠时间,骨骼的生长非常迅速,因此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很重要。不同的年龄,每天睡眠的时间也是不同的,比如一岁的孩子每天需要保证十三至十五小时的睡眠时间,两到三岁的孩子需要保证每天十二到十三小时的睡眠时间,三岁到七岁的孩子需要是十一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

孩子的成长环境也会影响孩子的身高

此外,孩子的成长环境也会影响孩子的身高,好的环境可以让孩子获得更好的营养补充,提高孩子的抵抗能力,从而可以生长的更高。地理环境和气候也对孩子的升高起到一定的影响,比如我国北方的孩子普遍高于南方。

1/1页
孩子正常身高是多少孩子正常身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