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为什么厌食 辅食吃得晚小心这后果

其他因素

宝宝厌食还可能与天气有关。特别是在夏季,天气炎热,宝宝喝水量和喝水频率都有所增加,而导致胃内充溢,产生饱胀的感觉,自然不会觉得饿。

炎热的天气也会影响宝宝的胃口。另外,宝宝活动过量,处于兴奋状态,也会将吃饭的事抛诸脑后。

在婴幼儿当中较为少见

神经因素

神经因素导致的厌食,在婴幼儿当中较为少见。因为控制食欲的饱感中枢和饥饿感中枢位于脑垂体下面,如果这些部位受到影响,就会引起胃动力减弱,胃内容排空因之延长,出现厌食。情绪原因也会导致宝宝不愿吃饭,妈妈要仔细观察宝宝表现,对症治疗。

孩子厌食怎么办

1、培养合理的饮食习惯

对于宝宝来说,在平时是容易产生厌食情况的,所以我们应该注意方法调整好才行,首先我们在孩子进食的时候就要注意,在这时候家长朋友们需要注意,实际上大家从小就要定时定量,若是每日3餐,每两餐间的间隔以4~5小时为宜;若每日4餐,每两餐间的间隔以3~4小时为宜。尽量让孩子自己进食,这样能提高他们进食的兴趣,这样才可以解决厌食的情况。

控制孩子的零食

2、控制孩子的零食

同时大家如果存在厌食的情况,那么我们还应该注意,对孩子的零食及饮料的摄入上也是应该控制好的,实际上大家在必要的时候就要注意,我们可以给小孩吃少量的新鲜果品、酸奶或果汁,这样的食物是非常不错的,是比较适合我们解决厌食的好方法。

3、适当体育锻炼

除了上面介绍的情况,对于宝宝来说,实际上家长朋友们还应该注意,大家应该让宝宝多多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这样可以消耗能量,促进消化液的分泌,从而增进食欲,这样是对解决宝宝厌食的情况是非常有好处的,大家不能错过。

总结:孩子如果出现了不爱吃饭的情况,家长应该找到原因,然后从原因入手,改善这一问题。另外孩子厌食的问题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所以改善起来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家长朋友应该保持耐心,不要急于求成,给自己和孩子太多压力,避免引起反作用。

2/2页
孩子厌食怎么办孩子厌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