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免疫力差的表现 总感冒可能是这原因

吃猕猴桃

猕猴桃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猕猴桃一般还会带有淡淡的酸味,可以让孩子偶尔吃点酸味的东西,这样长大后不容易挑食。

猕猴桃在给孩子吃的时候要把外皮给去掉,不要让孩子去摸外皮,因为有些孩子的皮肤比较敏感,摸了之后可以引起过敏。

樱桃的维生素C含量很是丰富

吃樱桃

樱桃的维生素C含量很是丰富,日常多吃可预防感冒。应该注意的是,樱桃性温味酸,不可多食,身体阴虚火旺、有鼻衄等症及患热病宝宝应忌食。

吃木瓜

木瓜的含糖量不是太大,而且果肉的水分很多,是比较适合孩子吃的。吃木瓜可以起到抗菌和杀毒的作用,孩子常吃可以提升免疫能力。

不过有部分孩子会对木瓜产生过敏的现象,因此家长应该开始只给孩子吃少量,没问题后再慢慢的增加。

体育锻炼

无论春夏秋冬,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总是有利无弊。到户外晒晒日光浴,让家长抱着散散步,都是很好的锻炼方式,既能呼吸新鲜空气,又可以增强体质。

充足睡眠

睡眠时间不足的话,会造成人体内抗击病魔的T细胞数量变小,更容易生病。因此宝宝每天要尽量保持八小时到十小时的睡眠时间。

少用抗生素

谨慎用药

少用抗生素,有些家长觉得宝宝生病就得输液、吃药,其实这是很不科学的。一些小感冒这样的轻微疾病,通过家长的护理、食疗和宝宝自身抗体就可以攻克。

如果总使用抗生素的话,很容易造成宝宝体内T细胞数目的减少和活力缺乏。当医生为宝宝开具了含有抗生素的药品后,要遵循医嘱来用药,不能自行决定用药量和用药时间。

总结:孩子免疫力比较差的时候,更加容易生病,而且如果出现了小的伤口,愈合的速度也比较慢。想要提升孩子的免疫能力,家长平时可以带孩子多锻炼身体,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还可以给孩子吃点木瓜、樱桃和猕猴桃,都可以提升免疫力哦。

2/2页
免疫力差怎么办免疫力差怎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