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腹泻怎么办 注意保暖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五、食物因素。喝太多果汁(尤其是含有山梨醇和高浓度果糖的果汁)或太多含糖饮料也可能会使宝宝肚子不舒服,大便变稀。给宝宝少吃点这些食物,应该1周左右就能好转。建议不要给6个月以下的宝宝喝果汁,6个月以后,每天果汁的摄入量也不要超过大概113~170毫升。另外配方奶冲调不当也可能引起宝宝拉肚子,所以当你冲奶时要按比例加水。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六、牛奶过敏。牛奶过敏的现象并不少见,但也会引起腹泻,有时候还能引起呕吐。如果你的宝宝对牛奶过敏,他可能在喝了以牛奶为原料的配方奶或吃了奶制品后几分钟到几小时的时间内就会表现出过敏症状。如果你怀疑宝宝拉肚子与牛奶有关,请找医生详细咨询。

牛奶过敏的现象并不少见

孩子腹泻吃什么

1、胡萝卜泥

材料:胡萝卜1个。

做法:取新鲜胡萝卜适量,洗净切碎,加水煮烂或者蒸烂,然后取出胡萝卜,用调羹捣成糊状,然后掺入少量煮胡萝卜的水即可。煮胡萝卜的水要留作备用。胡萝卜泥中不能加食糖,以免加重腹泻。食用时,平均每100毫升胡萝卜的水加5~10克胡萝卜泥。

功效:辅助治疗婴幼儿腹泻,效果显着。

2、焦米糊

材料:小米、糖适量。

做法:取小米适量,研成粉末,放置锅内用文火炒至微黄,食用时将焦米糊加适量的水与糖煮成糊状,稍冷后服下,平均每日2~3次。

功效:焦米糊具有吸附肠腔内腐败物质的作用,故有去毒止泻的功效。

3、熟苹果

材料:苹果1只。

取苹果1只,连皮带核切成小块

做法:取苹果1只,连皮带核切成小块,放在温水中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平均每日2~3次,平均每次30~50克。在食用煮熟的苹果时,不宜加蔗糖调味,否则会加重腹泻。

功效:苹果为碱性食物,内含果胶与鞣酸,具有收敛止泻之效。

4、藕粉

材料:藕粉、红糖适量

做法:取藕粉适量,置水中溶解,1份藕粉加5份水,加红糖少许,文火煮成糊状,平均每日食2~3次。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孩子腹泻怎么办,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给宝宝增减衣物,一旦出现了腹泻的情况,我们应该要及时的治疗,生活中应该及时的为宝宝提供营养,减少腹泻。

2/2页
孩子腹泻怎么办孩子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