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腹泻怎么办 注意保暖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孩子本身体质就比较虚弱,很容易被病毒感染,所以孩子在平时很难容易出现腹泻的情况。生活中孩子患有腹泻,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孩子一旦患有腹泻,身体会缺少营养物质,这个时候吃什么好?生活中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孩子腹泻怎么办

宝宝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并且不是急性的,化验大便也没有问题,宝宝放屁比较多,肚子响,精神状态不错,那么很有可能是因为着凉的原因,妈妈就要注意给宝宝保暖了,要做好腹部和脚部的保暖,保持脚丫子是热乎的,家里面的温度比较低,那么可以穿厚一点的袜子。

妈妈就要注意给宝宝保暖了

在宝宝拉肚子的期间,我们应该多给宝宝喝一点热水,这样可以帮助宝宝缓解拉肚子的情况,并且母乳喂养的妈妈也要注意自身的保暖,自己平时也应该要多喝一点热水,秋冬季节水很凉,这个时候就不要喝凉水了,不然奶水也容易凉宝宝吃进去会很不舒服。

宝宝拉肚子对身体是有危害的,这个时候如果宝宝出现了小肚子胀气或者硬,还有可能伴有肠鸣,也就是肚子老响,那么妈妈应该要及时的给宝宝的小肚子做做按摩顺时针的揉揉肚子,在给宝宝揉肚子的时候应该要由柔到轻,再由轻到重,力道要慢慢的加强,使劲儿揉才管用。

宝宝肚子胀气除了要让宝宝吃热乎饭喝热乎水外,还要想办法让宝宝放屁。可以在宝宝进食半个小时之后给宝宝做做运动。让宝宝平躺,妈妈一只手抓住宝宝一只腿,让宝宝的腿部弯曲膝盖压向腹部,注意每压到腹部的时候稍作停留,然后再伸腿,然后再弯再压,压的时候稍微使点劲儿,压的动作如果能使宝宝的屁股稍微抬起来一点效果更好。

除了以上的注意事项外,宝宝拉肚子好吃上药,比如益生菌双歧杆菌三联四联之类的药,宝宝拉肚子调节肠胃菌群是必要的,另外,肚脐上贴上膏药做辅助治疗。当然如果宝宝拉的水太多,就要也吃上止泻药了。

宝宝着凉拉肚子,并不会因为今天注意保暖和吃药了,明天就会马上好转,这需要一个过程,至少也要三天,宝宝拉肚子期间尽量暂停肉蛋奶以及不好消化的蔬菜,暂时喝小米粥,尤其是用中大火熬的乱糊的小米粥,上面的粘稠的米汤有营养好消化。

孩子腹泻的原因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一、肠胃炎。胃肠炎(也称为肠胃感冒)是胃和肠道的一种炎症,可以引起宝宝、儿童和成人的腹泻。胃肠炎很常见,可以由很多不同的病毒引起。常见的病原是轮状病毒,由于腹泻住院的小朋友中有一半是感染了这种病毒,多发于秋末冬初。如果你的宝宝拉肚子,并伴有胃痉挛、呕吐、低烧,那很可能是胃肠炎。此时请注意,如果宝宝吃的或喝的不多,可能会失去很多水分。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二、细菌感染。细菌感染导致宝宝严重腹泻(有时伴有呕吐),同时有腹痛、血便、发烧。这种感染有些是可以自愈的,但有些也可能非常严重(比如由半生不熟的肉类里含有的大肠杆菌引发的感染)。因此,如果你的宝宝有上述症状,就应该带他去看医生。医生会给他做检查,还可能会做大便培养来看看是否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

细菌感染导致宝宝严重腹泻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三、寄生虫感染。寄生虫感染也可能引起腹泻。比如贾第虫病(也叫梨形鞭毛虫病)就是由一种寄生在肠道内的、要在显微镜下才能看到的寄生虫引起。集体生活时寄生虫很容易传播,而且需要特殊药物治疗。所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更换尿布后勤洗手,是终止寄生虫感染传播的好方法。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四、抗生素。如果你的宝宝在抗生素治疗期间或治疗后发生腹泻,可能与药物有关。告诉医生,看看是否可以换用其他药物或疗法。

1/2页
孩子腹泻怎么办孩子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