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 经常运动改善这个问题

孩子的免疫系统发育并不完全,所以出现抵抗力差的情况比较多。孩子抵抗力差之后会比较容易出现疾病,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导致孩子抵抗力差的原因非常多,生活中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这个问题,吃什么能够改善这个情况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

1,运动

大家应该都知道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可以说是改善人们抵抗力比较好的一种方法,大家可以让孩子每天有一小时户外活动,这样会让他们的身体更强壮,也不容易生病。孩子的运动习惯要从小培养,建议每天带孩子出去活动活动。

大家应该都知道生命在于运动

2,环境

孩子的生活环境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首先空气环境要好,如果说说环境有有毒气体,抵抗力弱的孩子容易患上血液疾病或肺部疾病,所以说一定不能住新房,多呼吸新鲜空气。还有就是卫生环境要好,虽然病毒细菌无处不在,但是病毒细菌更容易在潮湿,肮脏的环境下滋生。

3,生活习惯

不要一出现天气转凉的情况就给孩子加衣服,大家可以适当的让孩子感受冷,这是一种锻炼,穿的过暖反而不利身体健康,还会限制孩子的活动。睡眠方面,年龄小的孩子,应该要在9点之前就入睡,早上7点左右起床,这样能够提高孩子的抵抗力。

4,疫苗

该打的疫苗就要去正规医院按时打,如肺结核疫苗,脑膜炎疫苗,肝炎疫苗,这是预防疾病的关键,如果孩子哭闹也要狠下心来陪他去打,否则以后生病哭都来不及。

5,不要怕小感冒

小感冒,头疼脑热之类的,如果不是很严重,不建议吃抗生素,休息好,多饮水,吃点常规的儿童感冒药就行,如果一感冒就吃抗生素,身体容易产生依赖,然后抗生素就没有用了。而且感冒其实是身体后期增强抵抗力的前期反应,需要孩子自己战胜,如果一直吃抗生素,不就没有增强抵抗力的效果了吗?

小感冒,头疼脑热之类的,如果不是很严重,不建议吃抗生素

6,饮食

从小培养孩子不偏食的好习惯,蔬菜水果,肉蛋鱼,奶类,谷类,豆类,菌类都要全面摄入,才能保证身体健康。切忌给孩子喂得过饱,8分饱加营养全面就够了,要知道适当饥饿也是一种锻炼,对身体各个机能都有利,过饱反而影响孩子健康。

孩子抵抗力差的原因

一、滥用抗生素

抗生素可以消灭有害细菌,解决因细菌感染引起的各种疾病。很多家长都拿它当万能药一样,孩子这里痛哪里痒了就马上来一颗,但抗生素不仅仅会消灭有害菌同时也会消灭我们肠道内的益生菌,过度频繁的服用抗生素,会破坏孩子肠道菌群,导致孩子肠道菌群紊乱,引发一系列肠道疾病,还会破坏免疫力。

二、清洁过度

1/2页
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孩子抵抗力差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