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发烧怎么降温 4种退烧方法每个家长都要知道

在孩子生长过程中总是避免不了疾病的困扰,发烧是很多孩子都出现过的情况。孩子发烧后家长会非常担心,此时要怎么给孩子降温呢?导致孩子发烧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注意一些。孩子发烧时还要补充营养物质,吃什么食物好?

孩子发烧怎么降温

第一、身体冰敷。家里面有冰块的人,可以将其敲碎,然后用毛巾将其包裹住,敷在孩子额头上就可以了,还可以放在腋下手腕等位置,坚持10分钟就可以了,这样能帮助身体快速退烧,冰敷的时候要注意,不能将冰块直接接触孩子的身体。

家里面有冰块的人,可以将其敲碎

第二、酒精擦浴。酒精和温水按照一定的比例勾兑,然后用干净的毛巾浸湿,将其拧干后敷在额头上,还可以擦拭腋窝、四肢这种血管丰富的地方,水分在蒸发的时候,就会将身体中多余的热量带走,起到快速退烧的作用。

第三、温水泡澡。持续性高烧,可能是因为体内的热量不能正常散发引起的。酒精擦浴不太适合一岁下的孩子,所以年纪小的孩子,可以用温水擦浴,和泡澡的方式促进血管扩张,这样就能将身体中的热气散发出去。

第四、药物退烧。如果发烧时体温高于38.5℃,就要考虑可能是由感染因素引起的,包括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等,此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应用退烧药以及抗感染药物来进行治疗。

孩子发烧的原因

1、中耳炎。宝宝由于经常哭闹,眼泪容易流入耳朵内部,同时日常洗澡也容易让水进入耳朵内部,引发中耳炎,导致宝宝发烧症状。所以家长朋友们平时应多注意宝宝耳内情况,适当用棉签进行清理,同时在洗澡时给宝宝做好防护,以此来预防中耳炎及其所致的发烧。

宝宝由于经常哭闹,眼泪容易流入耳朵内部

2、水痘。水痘是高发于婴儿以及青少年的疾病,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致,具有极强的传染性,其症状主要有发烧、全身起疹等,通过有效治疗后,水痘并不会留下疤痕。

所以当婴儿出现发烧和全身性红疹时,要考虑水痘问题,尽快就医采取治疗,以防引发出血性水痘等。

3、肠胃炎。婴儿期间多为母乳喂养,但母亲倘若存在饮食不良等情况,就可能引发宝宝出现肠胃炎。肠胃炎的引发原因多为细菌、病毒等微生物感染,免疫系统介入后,也会引发宝宝发烧症状,此外还有腹痛、腹泻等其他症状。

因此哺乳期女性应健康饮食,以防引发宝宝肠胃炎,影响宝宝身体健康。

4、感冒。感冒引起宝宝发烧几乎所有家长们都知道,无论是病毒性感冒还是细菌性感冒,都会如此,不过这两者症状不尽相同,如病毒性感冒多为鼻咽部位充血水肿,表现症状有鼻塞、流鼻涕、打喷嚏等。

1/2页
孩子发烧吃什么孩子发烧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