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换牙早是性早熟吗 为你解答换牙期遇到的常见问题

每个孩子都会面临换牙,就是乳牙脱落长出恒牙,但是在换牙的过程中,会遇到非常多的问题,父母也担心孩子的恒牙长出来之后不整齐会影响牙齿的美观,有的家长说孩子换牙早是性早熟,这样的说法是正确的吗?在换牙期间还会遇到哪些问题呢?

换牙早是性早熟吗

其实换牙时间比较早和孩子对于营养的吸收、个体的差异等多种因素都有一定关系,但是孩子提前换牙,并不意味着就是性早熟。

其实换牙时间比较早和孩子对于营养的吸收、个体的差异等多种因素都有一定关系

通常来说,孩子的换牙时间在6岁左右,如果4岁就开始换牙就是比较早了,此时家长一定要及时关注,可能是孩子的口腔出现了问题。如果孩子患了牙周疾病、代谢紊乱等疾病,就有可能会导致换牙时间提前,而且对于牙齿的咬合能力也会造成一定影响,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保证剩余乳牙的健康。

换牙期间还会遇到什么问题

其实在换牙期间,乳牙脱落时,恒牙的牙胚已经发育好了

1、换牙期间要补钙吗

其实在换牙期间,乳牙脱落时,恒牙的牙胚已经发育好了,乳牙脱落之后恒牙就会直接萌出,此时身体是否缺钙对于恒牙的影响并不大。如果孩子本身缺钙,已经影响了恒牙牙胚的发育,此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补钙。

1/2页
换牙早是性早熟吗换牙期间还会遇到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