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为什么早春孩子容易患呼吸道疾病 这3个因素家长要知晓

每到换季时间,很多父母都会“头疼”,因为在早春季节,孩子非常容易感冒,尤其是上学的孩子,也很容易被其他小朋友传染,那么为什么早春孩子容易患呼吸道疾病呢?想要降低孩子患呼吸道疾病的几率,平时要做好哪些护理措施呢?

为什么早春孩子容易患呼吸道疾病

1、天气忽冷忽热

在早春季节,此时的气温有所回升,但是很多孩子的衣物并没有因此而减少,出汗之后也没有及时增减衣物,就很容易导致受凉。虽然气温会有些回升,但是冷空气也并没有走远,还会偶尔回来停留一下,也会因为忽冷忽热而导致孩子受凉。

天气忽冷忽热

2、病毒繁殖

在春季,很多病毒开始繁殖,而孩子的呼吸道系统发育不健全,鼻腔比成人要短一些,而且鼻道狭窄、血管丰富,但是清除病毒的能力比较差,所以更容易感染呼吸道疾病。而且多数孩子喜欢在人群密集的地方玩耍,这些场所的病毒也会更多,如果孩子没有注意卫生,患呼吸道疾病的风险也会因此而增加。

3、春季容易导致过敏

春季风比较大,而且很多花草开始发芽、生长,容易导致花粉传播。部分孩子对于花粉过敏,也会出现流涕、打喷嚏等呼吸道症状。

春季容易导致过敏

早春如何预防患呼吸道疾病

1、补充足量水分

在早春季节,空气比较干燥,呼吸道也容易处于干燥的状态,此时需要多摄入水分来维持呼吸道的健康。当呼吸道感觉到干痒,出现咳痰、咳嗽的症状时,补充适量水分也有助于缓解不适症状。

1/2页
为什么早春孩子容易患呼吸道疾病早春如何预防患呼吸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