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为什么早春孩子容易患呼吸道疾病 这3个因素家长要知晓

2、及时增减衣物

春季如何给孩子穿衣服是很多家长烦恼的事情,穿多了孩子会出汗,穿少了孩子又会着凉。建议根据天气的变化,一件一件减少衣物,厚外套建议不要立即脱掉。春季早晚温差较大,而且适当活动之后可能会出汗,此时都要及时增减衣物,以免增加患呼吸道疾病的风险。

春季如何给孩子穿衣服是很多家长烦恼的事情

3、做好室内通风

早春的气温会有所回升,此时不建议再让孩子长期处于温暖的环境中,每天需要开窗通风两次,每次通风的时间不少于半小时,保证室内的空气流通,能减少病毒的载量,但是在通风时,需要做好孩子的保暖工作,也不建议让孩子一直位于通风口,以免着凉。

4、适当进行户外运动

气温有所回升,太阳也更加温暖,此时进行适当的户外运动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感受到春季的万物复苏,适当的运动也能锻炼孩子的心肺功能,对于体质比较弱的孩子来说,只要稍微出汗即可。

适当进行户外运动

5、接种疫苗

春季多种病毒繁殖较快,可以给孩子接种流感疫苗或者肺炎疫苗,来降低孩子感染的几率。

结语:在春季,孩子的免疫能力较低,而且春季气温忽冷忽热,孩子很容易感染呼吸道疾病,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做好孩子的保暖工作,给孩子多补充水分,进行适当的户外运动来增强孩子抵抗病毒的能力。此外,还要做好房间的通风和消毒工作,降低和病毒接触的几率,保护孩子的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为什么早春孩子容易患呼吸道疾病早春如何预防患呼吸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