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手足口病高发 如何防控要知晓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1、勤洗手

肠道病毒感染是导致手足口病的主要原因,所以想要预防手足口病,平时一定要注意勤洗手,饭前便后、外出回来、接触了不干净的物品之后都需要及时洗手,可用肥皂或者洗手液将手部清洗干净,还要勤剪指甲。

平时一定要注意勤洗手

2、注意饮食健康

要吃煮熟的食物、喝开水,以免因为饮食不健康导致病毒入侵。

3、做好消毒工作

免疫力较低的婴幼儿非常容易感染手足口病,因此一定要做好环境的消毒工作,尤其是儿童较多的环境。婴幼儿平时经常接触的玩具、书本、餐具、水杯都需要消毒,还要对门把手、扶梯、马桶等物品进行消毒,保持环境的干净卫生。

4、接种疫苗

目前,接种手足口病疫苗,有助于预防EV71型肠道病毒导致的手足口病,属于自费疫苗。疫苗通常有两针,建议在12月龄之前进行接种,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

目前,接种手足口病疫苗,有助于预防EV71型肠道病毒导致的手足口病

5、做好疫情防控

手足口病的传染性非常强,在婴幼儿较为集中的场所,一定要做好疫情监测。首先要进行晨检,如果发现婴幼儿有疑似手足口病的症状,需要及时进行隔离,以免传染其他婴幼儿,并且做好记录。感染了手足口病之后,患儿需要居家隔离,等完全健康之后再入园。

结语:手足口病的传染性非常强,每年的3-7月份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免疫能力较弱的婴幼儿是感染手足口病的高发人群,患儿通常会有发烧、呕吐、乏力、皮疹等症状,需要积极隔离治疗,减轻对身体的伤害。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手足口病的症状手足口病是怎么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