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胆小自卑或是妈妈造成 母亲不快乐孩子很难快乐

“什么样的家庭教出什么样的孩子”这话不无道理,虽说一个人的长相、身高、性格等条件优先取决于家族基因遗传,但先天性基因往往可以被后天性种种原因“改变”,简单而言,终成长为什么样子的人仍然受家庭环境的影响。

加州神经心理学家洪兰教授经过研究发现,孩子胆小自卑或是妈妈造成的。一个家庭,如果妈妈快乐,那么全家人基本都会很快乐;而妈妈不快乐,爸爸和孩子的情绪多多少少也会受到影响。

而根据研究结果来看,妈妈的性格情绪往往会给孩子带来多重影响,以3点为主:

1、影响性格发展

从脑科学的角度来讲,男性、女性大脑生理结构本身就不相同,男性每天说的话通常只有女性的1/3,这也论证了妈妈才是一个家庭的灵魂所在,妈妈快乐,全家都快乐,妈妈不快乐,孩子则很难快乐。

自古以来,女性结婚后担负着相夫教子的重任,孩子出生后,妈妈、爸爸便是第一任或者启蒙老师,由她们创造出来的家庭环境、氛围对孩子将来性格发展的影响很大,甚至会影响孩子的整个人生。

这也论证了妈妈才是一个家庭的灵魂所在

如果一个家庭里里外外的事情都是爸爸做主,妈妈的性格过于软弱,没有主见,平时遇到问题能躲就躲,只让孩子待在舒适圈内,不带他尝试新鲜事物,这样的妈妈可能会将儿子带成任人欺负的“软柿子”,形成日后胆怯、内向的性格。

1/2页
孩子胆小自卑或是妈妈造成孩子的性格受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