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酒精擦拭降温危害大 孩子发烧的正确处理方式在这

不少人在发烧之后会采取物理方法来降温,有些人会用酒精擦拭身体,酒精在蒸发之后会将热量带走,从而帮助降温,但是婴幼儿是不能用酒精擦拭来降温的,有些父母因为给孩子用酒精擦拭的方式降温,导致孩子昏迷,这是怎么回事呢?孩子发烧,正确的处理方法是什么?

为什么孩子不能用酒精擦拭的方式来降温

为什么孩子不能用酒精擦拭的方式来降温

孩子发烧之后,如果用75%的酒精直接擦拭其身体,很有可能导致急性酒精中毒,还会诱发严重的代谢性酸中毒。

用酒精擦拭皮肤,酒精不仅会蒸发,还有可能通过皮肤被身体吸收,孩子代谢酒精的能力非常弱,酒精进入身体之后就有可能诱发急性中毒,严重时还有可能造成呼吸衰竭,因此对于孩子来说,发烧之后父母一定不能通过酒精擦拭的方法来降温,还有些常见的降温方法也是不可取的,比如刮痧、灌肠、退烧针等。

孩子发烧要怎么处理

1、正确认识发烧

孩子发烧是非常常见的情况,家长首先要正确认识发烧,当孩子的肛温超过37.8度,腋下温度超过37度就算发烧。发烧时身体会消耗更多能量,因此孩子会出现乏力、嗜睡等不适症状,如果孩子的精神不好,一定要积极采取措施来退烧。

孩子发烧是非常正常的情况,家长首先要正确认识发烧

2、正确测量孩子的体温

使用水银温度计测量时一定要将水银柱甩到36度以下,将水银端放在腋窝中间夹紧,测量时间为5-10分钟。额温枪、耳温枪的准确性不高,只能用来排查体温,相比来说,水银温度计的准确性更高。

1/2页
孩子发烧的正确处理方式孩子发烧的正确处理方式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