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睡不饱长不高吗 为什么孩子睡觉不能超10点

虽然身高主要取决于父母亲的遗传基因,在孩子生长发育过程中,先天性因素占比大,但是身高的生长潜力也有可能通过后天饮食营养、生活环境、个人习惯、体育运动或者睡眠情况等多种因素挖掘出来。而研究表明,经常睡眠不足的小孩往往容易长不高,若希望长高,好10点之前就睡!

那么,10点之前睡对孩子身高有多重要?

10点之前睡对孩子身高有多重要

人的一生,大概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尤其是孩童时期,因为生长发育的需要,睡眠时间往往较长。

生活中经常听到有些家长说:“我家孩子近睡得晚,导致现在个子都不长了”,这话其实不无道理。

健美专家表示,充足的睡眠时间是促进孩子长高的重要途径,当然,科学家们也证实了这一点,他们发现在白天的时候,人体内的生长激素一直都处在比较低的水平下,从晚上10点开始,生长激素会进入分泌高峰,凌晨2-3点左右会进入分泌小高峰,这说明晚上10点至凌晨4-5点是生长激素分泌的主要时期,且持续时间相对较长。

健美专家表示,充足的睡眠时间是促进孩子长高的重要途径

而生长激素具有促进身高增长、促进细胞修复、辅助脂肪分解的作用,一般在孩子生长发育关键期要确保每天拥有8-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这样有助于长高,如果家长放任不管,导致小孩经常晚睡、熬夜,睡眠时间不足,即会对生长激素的分泌高峰、肌肉、骨骼的发育造成影响,长期下来容易因为生长激素分泌不足表现为长不高。

1/2页
为什么孩子睡觉不能超10点不同年龄要睡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