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老二比老大更健康聪明吗 背后真相值得家长反思

二胎一直是个备受争议的话题,有人避之,亦有人求之,而根据目前情况来看,我国二胎家庭并不在少数。由于年龄上存在差异,所以相对而言,大部分哥哥、姐姐们要比弟弟、妹妹们成熟懂事,甚至有时候还会被家里人安排上大的照看小的任务。但现实中,也有很多人凭借着生活经验,认为家里的老二要比老大更健康聪明些,这种看法真的有科学依据吗?有二胎的宝妈们不妨来看看?

认为家里的老二要比老大更健康聪明些

其实,老二比老大健康聪明,只是主观意识上的感觉,并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差别,也不具备科学依据,通常考虑和以下几个原因造成的假象有关:

第1个是生二胎前,准备工作做得比生一胎时好

现在的小孩越来越聪明,除了离不开良好的家庭教育外,其实还和爸爸妈妈当初备孕、怀孕期间的良苦用心密切相关。

通常来讲,第一次做爸妈会有很多不懂,做得不到位的地方,而正是有了第一胎的经验,在备孕第二胎的时候,才更有经验,准备工作也越来越充分,知道要提前吃叶酸,所以二胎可能要比一胎发育得好。

第一次做爸妈会有很多不懂,做得不到位的地方

第2个是怀二胎时,情绪要比怀一胎时更加稳定

相信很多人在初次成为父母的时候,既激动又紧张,当然,更多的是担心孩子的安危,害怕一不小心伤害到肚子里的胎儿,或者过度关心宝宝的身体状况等,总之,心情复杂,情绪多变。

1/2页
老二比老大更健康聪明吗老二是否比老大更健康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