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基因对孩子各方面有什么影响 一文带你了解透彻

很多家长有了孩子之后都会对孩子更像谁而讨论一番,其实基因对孩子是有很大影响的,但是是否孩子的长相、智商、性格就一定会遗传父母呢?有的人说男孩子长的像妈妈,女孩子长的像爸爸,这种说法是对的吗?今天就和大家一起说一说基因对孩子各方面的影响。

基因对孩子各方面的影响有哪些

1、肤色

孩子的肤色和父母的基因关系是比较大的

孩子的肤色和父母的基因关系是比较大的,如果父母一个白、一个黑,那么孩子的肤色很有可能不白也不黑,但是也有的孩子会偏向一方父母。如果父母双方的肤色都比较黑,孩子的肤色偏白的几率也非常低,如果非常注重护肤,也有一定的几率能变白,但是几率比较小。

2、智商

我们经常会听到有人说孩子的智商遗传妈妈,其实决定智力的基因非常复杂,有很强的随机性和复杂性,并不能预测孩子的基因一定遗传妈妈,即使父母都是高智商,也不一定会遗传给孩子。

我们经常会听到有人说孩子的智商遗传妈妈

父母的智商虽然不能决定孩子的智商,但是对孩子智商的潜能有很大影响,这个过程中后天的培养就非常重要,因此家长可以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对孩子进行正确的引导,促进孩子的大脑发育,而不是一味将孩子将来的成就归结于智商。

1/2页
基因对孩子各方面的影响有哪些基因对孩子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