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给婴幼儿添加辅食 要注意这5个事项

婴儿刚出生之后需要通过喝母乳或者配方奶粉来提供营养,促进身体发育,但是随着婴幼儿的发育,家长需要积极给婴幼儿添加辅食,这是为什么呢?辅食的添加也有一定原则,那么在添加辅食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为什么要添加辅食

母乳中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因此可以满足婴幼儿的生长需求

母乳中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因此可以满足婴幼儿的生长需求,但是母乳中的营养物质也并非十分充足,因此为了更好地满足婴幼儿的生长需求,就需要给婴幼儿添加辅食。而且母乳的味道较为单一,辅食可以满足婴幼儿味觉的发育需求,也能给婴幼儿补充更加充足的营养物质,更好地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

婴儿到了6个月,可以适当添加辅食,如果是喝配方奶的婴幼儿,可以从4个月开始添加辅食,添加辅食的时间不宜超过8个月。

添加辅食的注意事项

1、一种一种添加

婴儿因为长时间接触母乳,没有接触过其他食物,在给婴幼儿添加辅食时一定要注意一种一种添加,等到婴幼儿的身体适应了一种辅食之后再添加另一种。每个婴幼儿对于辅食的接受程度是不一样的,在添加一种新的辅食之后,一定要密切关注婴幼儿的状况,如果出现皮肤红疹、呕吐等不适症状,需要立即停止食用,并且尽快就医处理。

婴儿因为长时间接触母乳,没有接触过其他食物

2、先少量添加

在添加新辅食时,一定要注意少量,如果婴幼儿的肠胃能够适应,并且身体没有不适症状,再加量添加。比如给婴幼儿添加蛋黄时,先加五分之一的蛋黄,之后再逐渐增加到三分之一、二分之一,而且一定要观察婴幼儿是否有腹泻、呕吐、皮肤红疹等不适情况。

1/2页
为什么要添加辅食添加辅食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