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反复咳嗽怎么回事 这几种常见食物缓解咳嗽效果好

孩子的呼吸道发育并不完善,被有害物质侵袭之后更容易出现异常情况,比如咳嗽,孩子反复咳嗽家长会非常担心,那么孩子反复咳嗽是怎么回事呢?有些家长会给孩子采取食疗的方法来缓解,反复咳嗽吃什么好?如果孩子不小心吸了二手烟,也有可能导致咳嗽,那么吸二手烟对孩子的健康有哪些危害呢?

孩子反复咳嗽怎么回事

1. 呼吸道感染:呼吸道感染是孩子反复咳嗽的主要原因,包括感冒、流感、支气管炎等。

2. 过敏:孩子对某些物质过敏,如花粉、灰尘、宠物毛发等,会引起咳嗽。

孩子对某些物质过敏,如花粉、灰尘、宠物毛发等

3. 气管炎:气管炎是一种常见的病症,特别是在冬季,孩子容易患上气管炎,引起反复咳嗽。

4. 哮喘:哮喘是一种慢性疾病,孩子患上哮喘后,会出现反复咳嗽、气喘等症状。

5. 肺炎:肺炎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孩子患上肺炎后,会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

反复咳嗽吃什么好

一、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反复咳嗽时,应该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米粥、面条、蒸鱼等。这些食物不仅容易消化,而且能够给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有助于缓解咳嗽症状。

应该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米粥、面条、蒸鱼等

二、多吃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是一种具有抗氧化作用的营养素,对于缓解咳嗽症状非常有效。因此,反复咳嗽时,应该多吃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柑橘、草莓、西红柿等。

1/2页
孩子反复咳嗽怎么回事吸二手烟对孩子健康有哪些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