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咳嗽咳出“白肺” 紧急提醒孩子在家有6个信号妈妈得当心

咳嗽是儿童常见的病症之一,大多数情况下可能只是感冒或者喉咙炎等轻微疾病的表现。然而,有些时候,咳嗽可能是更严重疾病的预警信号,甚至可能导致白肺现象的出现。白肺是一种危重的肺部疾病,如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呼吸衰竭甚至死亡。那么,如何早期发现孩子是否有白肺的风险呢?下面将详细介绍孩子白肺的早期症状和表现,提醒妈妈们要当心!

一、什么是白肺

白肺,又称肺不张、肺实变,是由于肺部炎症、感染、肿瘤等原因导致的肺部气体交换功能严重受限的一种疾病。正常情况下,肺部呈海绵状,含有大量的肺泡,肺泡壁和毛细血管壁都很薄,有助于气体交换。而当肺部发生炎症、感染等病变时,肺泡内的气体被渗出液、炎症细胞等填充,使肺泡失去弹性,肺泡壁增厚,导致肺部通气、换气功能严重受损,从而出现白肺。

白肺,又称肺不张、肺实变,是由于肺部炎症、感染、肿瘤等原因导致的肺部气体交换功能严重受限的一种疾病

二、孩子在家中的6个信号,妈妈得当心!

1、咳嗽

咳嗽是白肺的典型症状之一,孩子咳嗽时,妈妈要观察咳嗽的频率、性质和程度。如果孩子咳嗽持续不断,呈高度刺激性咳嗽,尤其是在夜间或者早晨起床时咳嗽加剧,要警惕白肺的可能。

2、呼吸困难

白肺会导致肺部通气功能受限,孩子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气促、喘息等症状。妈妈要留意孩子是否有呼吸急促、嘴唇发紫等表现,这些都是呼吸困难的信号。

3、发烧

白肺常伴随感染,孩子可能会出现发烧。如果孩子发烧持续不退,或者体温超过38.5℃,并伴有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要警惕白肺。

白肺常伴随感染,孩子可能会出现发烧

4、胸痛

白肺时,孩子可能会出现胸痛,尤其是咳嗽或者深呼吸时。妈妈要留意孩子是否有胸部不适、疼痛的表现。

5、喂养困难

白肺患儿可能出现喂养困难,如拒食、呕吐、腹泻等。妈妈要注意观察孩子的饮食状况,如有异常,要及时就医。

1/2页
咳嗽咳出白肺怎么办孩子白肺的早期症状和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