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肺癌 病因症状

肺癌的病因 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肺癌是一种很常见的肺部疾病,当发生肺癌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治疗,大家关于肺癌的情况了解多少呢?肺癌的病因是什么?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肺癌的病因

职业因素

铀镭等放射性物质及其衍化物等均可诱发肺癌的出现主要是鳞癌和未分化小细胞癌,长期接触这些放射性物质的工作人群患病的几率明显比普通人群高。

吸烟

吸烟有害健康,同时对于肺的伤害也是很巨大的,长期的抽烟会让支气管的黏膜受到伤害,因为烟燃烧时的烟雾有致癌的成分,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肺部慢性疾病

如肺结核,尘肺,矽肺等可与肺癌并存,这些病例癌症的发病率高于正常人,此外肺支气管慢性炎症以及肺纤维疤痕病变也可以发展为肺癌。

常吃煎炸食物

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油炸的食物,在路边摊经常会驻足很多吃客,这些小摊经常会使用一些反复使用过的油,对身体是很有伤害的。

人体内在因素

还有一些事自己的问题,如家族遗传以及免疫机能降低代谢活动内分泌功能失调等。

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1.长期咳嗽

许多患者有慢性咳嗽症状,但是此症状往往容易被医患双方忽略,或者将其归类为其他原因。尤其在中国空气质量不佳的情况下,咳嗽症状并过于常见,容易被漏诊。

2.行动时气促

作为肺癌的另一个早期症状,这个症状容易被认为是年迈、体质不佳或者肥胖导致的。

如果患者在日常活动中感到气促,而无心血管方面的疾病,需要注意肺癌的筛查。

3.肩、背、胸、臂疼痛

肺部肿瘤可能压迫神经,造成患者肩部、胸部、背部或手臂疼痛——这一症状甚至可能在咳嗽和气促之前出现。如果这些部位出现疼痛症状而无原发损伤,尤其是咳嗽和呼吸时加重的疼痛症状,需要密切关注。高达50%的肺癌患者在被诊断时有胸痛或肩痛状况。

4.反复感染

反复发生肺炎或支气管炎的患者被诊断出肺癌在临床上并不少见。如果肿瘤接近气道,可造成阻碍让患者更容易发生肺部感染。

长期吸烟或COPD也可造成肺部感染和支气管炎,但这些同样是也是肺癌的高危因素。

1/2页
肺癌的病因早期肺癌有哪些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