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方剂大全

桂枝茯苓丸的功效与作用 桂枝茯苓丸治的疾病

2、卵巢囊肿

卵巢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见肿瘤,有各种不同的性质和形态,其中以囊性多见,恶性变的程度很高。而桂枝茯苓丸诸药相伍共奏活血化瘀, 祛痰利水, 消症化积之功,对治疗卵巢囊肿有一定作用的。

3、乳腺增生

因乳腺增生的主要病因是体内内分泌激素水平失调引起,目前西医主要采用激素对抗及手术治疗,但副作用大。桂枝茯苓丸方中桂枝温通血脉。

芍药行血中之滞以开郁结,茯苓淡渗以利行血,与桂枝通用能入阴通阳,丹皮、桃仁活血化瘀而破块。诸药合用,有活血化瘀,缓消瘀块的作用,也对患者血中雌激素、孕激素有降低效果,多方面作用有利于已形成的乳腺增生缩小或消散。

桂枝茯苓丸治疗乳腺增生具有较好的疗效,但因此病病程较长,多需较长疗程服用方可见效。治乳腺增生除了桂枝茯苓丸,夏枯草口服液、消结安胶囊、红金消结片、乳癖散结胶囊等都是呵护女性乳房,用于乳房疾病的,患者可以咨询药师或者医生。

3/6页
桂枝茯苓丸的功效与作用桂枝茯苓丸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