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方剂大全

中药止疼处方 中医止痛方法看这里

用法用量:将药与酒共置酒壶内,稍浸片刻,煨热,用酒含漱,连用二三次即可。

喝中药注意事项

喝中药时选择正确的服药时间,才会得到佳的治疗效果,对中药更是如此。服中药的时间要根据病情和药物的性质来定。大多数药物宜在饭后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服用,可以减轻药物对胃黏膜的直接刺激。

运用中药时,讲究四气五味,根据药性的寒、热、温、凉,并参考辛、甘、酸、苦、咸五味来配伍组成方剂。空腹服药时,寒凉药或者五味偏重的药物都可能对胃黏膜造成一定的损伤。

不同类型的中药,服用时间也是不同的。肝、肾、肠道疾患,宜饭前服药。眩晕、咽喉疾患宜饭后服药。泻下药、滋补药、驱虫药宜空腹服。安神类药宜睡前服用。

宜少食豆类、肉类、生冷及其他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增加病人的肠胃负担,影响疾病恢复。脾胃虚的病人,更应少食该类食物。

疼痛缓解的方法

1. 注意休息,适当锻炼

腰痛发作时,停止体力活。但是要注意有所缓解后,要慢慢恢复日常活动。腰不痛时,要注意腰背部锻炼,增强肌肉力量。如果觉得热敷比较舒服,可以尝试热敷。

2. 服用止痛药

如果身体健康,没有胃溃疡、肝肾功能不全等疾病的话,可以按照说明书服用止痛药。

3. 出现下列情况,及时检查

腰痛同时有发烧、下肢疼痛、麻木或体重减轻;时间超过 4 周;无法控制大小便;或有血尿、小便疼痛等。

结语:中药的止疼处方相信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但是具体服用事宜,还是要听从专业医生的意见,不可自己擅自用药。喝中药的时候,注意事项还是非常多的,若是不注意的话,是会影响到健康的。在感觉疼痛的时候,要注意休息,及时的检查。

2/2页
喝中药注意事项中药止疼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