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肿瘤科 宫颈癌

宫颈病变是宫颈癌吗 宫颈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女性同志有事会出现一些疾病,广大女性同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宫颈癌就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那宫颈病变是宫颈癌吗?早期症状有哪些呢?相信大家都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

宫颈病变是宫颈癌吗

不是。宫颈癌的主要发病原因是由于HPV感染,但是这个过程是漫长的,也就是说从HPV感染发展到癌前病变即CIN需要相对长的时间,而从CIN发展到癌同样也需要较长的时间,这样就给我提供了早期发现宫颈癌,甚至在其还没有发生癌变时即能够发现并得到及时的治疗,对于大多数病人来讲这是理想的状态。

首先,并不是感染了HPV病毒,就一定发生CIN,仅是一部分人会发生,这点取决于您身体的状况。

其次,您出现了CIN不一定以后一定会变成子宫颈癌,应该说3/4的患者甚至不会继续发展,仅有极少的一部分患者会继续发展,其中极少的患者会发生癌变。

因此,对于癌前病变来讲我们有非常充分的时间去治疗。对于CINI和II,物理治疗已经足够,对于CINIII一定需要手术治疗,具体来讲至少要锥切。

而对于锥切的患者来讲,有两个目的,其一是明确诊断,除外隐匿的宫颈癌,其二是治疗,对于真正的CIN III来讲,锥切已经足够,但是对于那些没有生育要求,但近绝经期的患者,子宫切除也是可行的。

如果您有宫颈癌前病变,建议去正规医院,做Leep刀治疗,并定期进行筛查。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1、伴有宫颈糜烂

一般宫颈癌患者多伴有宫颈糜烂,重度宫颈糜烂是发生癌变的主要原因。年轻女性宫颈糜烂经久不治,或是更年期后仍有宫颈糜烂,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1/2页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宫颈病变是宫颈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