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运动好处 最适合秋季的健身运动有哪些

秋天是一个秋高气爽的季节,我们要在这个季节里锻炼好我们的身体,因为到了冬天大家都不太愿意去锻炼了,冬天的天气太冷了。那么什么样的运动是非常适合在秋天展开的了。下面让小编给大家带来关于这个方面的知识吧。

适合秋季的运动有哪些

爬山

爬山是一项非常消耗体力的运动,同时爬山可以有效的缓解我们身体的压力,感受大自然的美丽,同时陶冶我们的心灵。

可以促进毛细血管功能,使感觉全身舒爽通畅;爬山可以明显提高腰、腿部的力量,行进的速度、耐力,身体的协调平衡能力等身体素质,加强心、肺功能。

增强抗病能力;爬山能使肺通气量和肺活量增加,血液循环增强,脑血流量增加,小便酸度上升。秋日登高,由于气候的独特,气象要素的变化对人体生理机能还有些特殊的益处。

自行车运动

自行车运动是一种非常时尚的运动,这种运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快乐,是我们大家都非常喜欢的一种运动。

不只可以减肥,还使身段更为匀称迷人。运动减肥,或边节食边运动的人,身材比只先靠节食减肥的人来得更好,更迷人。适当的运动能分泌一种荷尔蒙。

这种荷尔蒙使你心胸开朗、精神愉快,经验表明自行车运动就能产生这种荷尔蒙,它会令人感觉十分自由且畅快无比,据近年来研究的结果表明。

骑自行车和跑步、游泳一样,是一种能改善人们心肺功能的耐力性锻炼,它不仅仅是一项减肥运动,更是心灵愉悦的放逐。

冷水

对于一些体质比较虚弱的人好不要洗冷水浴,这样容易感冒,反而起到了健身的效果,同时我们也要注意不要洗的时间过久。

就是用5-20℃之间的冷水洗澡,秋季的自然水温正是在这一范围内。冷水浴的保健作用十分明显。首先,它可以加强神经的兴奋功能,使得洗浴后精神爽快,头脑清晰。

第二,冷水浴可以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被称作是“血管体操”;第三,洗冷水浴还有助于消化功能的增强,对慢性胃炎、胃下垂、便秘等病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慢跑

是一项很理想的秋季运动项目,跑速自定,跑程不限,能增强血液循环,改善心肺功能;改善脑的血液供应和脑细胞的氧供应,减轻脑动脉硬化,使大脑能正常地工作。

跑步还能有效地刺激代谢,增加能量消耗,有助于减肥瘦身。它作为一项投资少而回报多的休闲活动,深受人们喜爱。慢跑运动几乎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夏天走了,秋季的已经来临了,那么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里,天气也是变化的很大的。那么在这个秋季我们体内会不断的摄取大量的能量。很多的人都是利用秋季来好好的补充营养,但是如果我们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就会让你发胖的。现在小编就给大家说下秋季养生之道。

秋季饮食

秋季养肺。饮食问题是一直我们注意的问题,秋季饮食一定要宜养阴的,秋季时候我们的肺是值得补充的一点的。肺气直接会影响我们的寿命的。在饮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养肺。多吃一些滋润润燥的食物的。例如:梨、芝麻、鳖肉、乌骨鸡、银耳、甘蔗、蜂蜜、龟肉、豆浆、饴糖等,这些食物都是起到润肺养血的功效。

1/2页
运动好处跑步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