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骑自行车 学习正确的自行车骑法

由于骑自行车的好处很多,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骑自行车来进行健身运动,骑自行车不仅能够减肥瘦身,还能够舒缓身心,释放压力。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学习正确的自行车骑法及应当注意的问题。

健身自行车的四种骑法

如今健身自行车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因为它的健身效果不但明显而且瘦身效果也很不错哦!下面给大家介绍下健身自行车的四种骑法。

长时间的慢速骑行

心率一般不超过大心率的65%。持续20分钟以上,会“燃烧”更多的脂肪来供给能量,因此,比较适合以减脂为目的的肥胖者。

快速骑行

可使心率达到大心率的85%以上。此时机体主要通过糖原无氧酵解的方式来供能,可以提高全身尤其是大腿肌肉的无氧运动能力,帮助提升无氧阈值。也就是说,剧烈运动后的身体不适感将会被推迟,有助于我们从事更高强度的运动,或在高强度运动时坚持更长的时间。此外,快骑对心肺功能也颇具锻炼价值。

快慢结合的骑行方式

除了能兼顾有氧能力、无氧能力、心肺功能外,还能增加运动的乐趣。如能得到科学的指导,采用更合理的快慢结合锻炼方式,还会取得更好的健身效果。

中速骑行

中速骑行也就是要保持一定的速度,骑车时能够把自己的心率控制在大心率的65%—85%,中速骑行是锻炼心肺功能及身体有氧运动能力的好方法。

注意事项

健身时好将以上几种方式交替进行,但以其中一种为主,同时辅以其他方式,才能达到更好的锻炼效果。健身者刚开始锻炼时,骑行速度不宜过快,时间一般为20—40分钟,期间如感觉疲劳,可隔一段时间慢速骑1—2分钟以恢复体力。

骑自行车的六个健身基本原则

一、骑行重要的是要佩戴安全头盔

骑自行车虽然不比开车之类的危险,但也直接关系到骑行者的生命安全。骑行前检查一下自己的装备、刹车、照明、轮胎的气压等,很必要。

二、骑行一定要有计划

要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制定骑行的路线和行程,切不可盲目制定不切实际的行程,那样既让大家疲惫不堪,又失去了骑行的乐趣。不但要有必要的修车补胎工具,还应有医药急救物品,充足的准备是顺利骑行的保障。

三、骑行要编队

集体出行,骑行要进行编队,要采用“一”字队形。这样不仅能展现团队风貌,更能节省体力。找一位经验丰富者带队领骑,控制速度,一个接一个,保持安全距离,还要有人负责收尾的工作,以免骑友掉队。骑行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能逆行,不能“超速”,大家在路上一定要控制速度,切不可争强好胜超车、飙车,注意交通安全。

1/2页
骑自行车的好处骑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