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快走的好处 快走竟可以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属于是一种现代病,如今有很多中老年人都患上了糖尿病,专家介绍每天坚持快走,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发生。那么快走的好处还有那些呢?快走减肥的误区有哪些呢?又有哪些快走注意事项需要我们了解呢?带着问题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快走的好处在于可以有效的调节身体机能,一个人如果每天坚持快步走1个小时,就可降低约五成的患糖尿病危险。

重要的是以运动消耗体能,而不是运动的种类,即使是快步行走等看起来比较温和的运动和跑步等比较激烈的运动,都同样能明显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也称为非依赖胰岛素型NIDDM)的危险。

专家建议养成一定的运动习惯,比如快走,慢跑等都是比较有益的。其主要作用在于减少脂肪、降低体重、增加糖耐量及胰岛素敏感性,从而降低血糖。

步行是一项简单的健身运动,但是切忌空腹运动,以免引起胰岛素下降而让身体的血糖增加,加重病情。

同时,运动的环境应选择新鲜空气、环境安静的地方如公园等场地。可见,要想预防糖尿病的发生,人们就应该从年轻的时候就养成适当运动的习惯,每天快走一小时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但是一定要坚持下来才可以。人们也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形式,但是不用过于剧烈的运动。

快步走的好处已多次被证实

在美国曾进行过这样一个实验,选取40-57岁间的男性作为观察对象,要求他们每次步行40分钟,一个星期做4次,并维持了20个星期,终研究发现,大氧气摄取量上升了30%;安静时的脉搏数减少,心脏机能得到改善;体重平均减少了1.3千克;皮下脂肪厚度平均从135mm减少到了120mm。

意大利研究人员们记录了749名记忆力有障碍的病人平时的体育锻炼情况。4年以后发现,那些爱散步的人比不爱散步的人终患上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可低27%。由此可见,经常快走对预防老年痴呆也有一定的帮助。

快步走的要求

速度达到5.5公里即称为快走,大概每分钟可以走120~140步,心跳120次为宜,快走时可与他人交谈但不要大声歌唱。

走完后感觉轻松或轻微劳累为佳。与慢跑相比,快步走有效避免了跑步对身体膝关节和踝关节的冲击,降低了运动损伤的几率。

快走的好处

1、增强神经系统功能

快步行走可增进神经系统的快速反应和协调功能。

2、改善呼吸循环

通过“吐故纳新”可防治肺部疾患。

3、促进血液循环

快步行走规范心跳频率,使心脑及时获取充足的血氧,控制高血压(血压食品)、心绞痛的发生。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认为,散步是预防心血管疾病简便易行的方法。

4、增进胰岛素功能

分泌足够的胰岛素,对防治2型糖尿病(糖尿病食品)功能显著。

1/3页
快走减肥快走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