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跑步的好处 跑步时要注意这些事项

4、跑步后要做放松

微汗慢跑完毕后,要做一些放松活动,如慢走、弹腿、下蹲、转腰、扩胸等。待体温、心率根本康复正常后再回室内。回屋后,佳将汗湿的衣裳换掉,或许在跑步前就有认识地穿上运动衫,跑完后晒干,多3次就应清洁。

跑步的注意事项

1、有很多人喜欢进行早锻炼,在清晨的时候,由于空气的湿度比较大,水蒸气以及水蒸气上面附着的灰尘离地面的距离比较低,所以如果我们在早上进行跑步的时候,很容易把空气中的灰尘吸入到肺中,所以,如果跑步,好选择在早上太阳出来后,因为在太阳出来后,水蒸气会上升,灰尘也会随着水蒸气的上升而上升。

2、早上好不要空腹跑步,可以在喝一杯牛奶或豆浆后,再跑步,因为跑步会消耗能量,而如果空腹跑步,有可能会出现低血糖,造成人体出现不适现象,尤其是患有糖尿病的病人,在空腹跑步后,更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发生,有时甚至会引起更为严重的后果。

3、女性在月经期要尽量避免剧烈运动,因为在剧烈运动后,会导致月经量增多,影响身体健康,女性在月经期,可以通过散步来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在月经期结束后,再进行跑步等其他锻炼身体的运动。

4、女性在跑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合适的内衣,因为如果内衣不合适,在运动的过程中,内衣会和身体的皮肤产生摩擦,造成身体皮肤的损伤。在跑步以前,可以进行一些跑步前的准备工作,如压腿等运动。

5、在跑步的过程中,会流出很多汗液,汗液主要是有电解质和水分所造成的,在跑步结束后,休息一会儿,补充一些富含电解质的水分。好不要饮用冰冻饮料和水,因为在饮用冰冻水和饮料后,会刺激胃肠道的黏膜,不利于胃肠道的健康。

6、对于患有心脏病的人,如果锻炼身体,可以采用一些有氧运动的方式,如慢跑,体操,太极拳等方式,因为心脏病人本身就供血不足,如果进行无氧运动,会导致疾病加重,甚至还有可能出现更为严重的后果。

7、在下雨天,由于路滑,好不要跑步,以免发生意外。在夏天,温度很高的时候,好也不要跑步,以免出现中暑的现象。在雾霾天,尽量采取室内运动,如果要到室外,好戴上防护口罩。

结语:跑步不仅可以锻炼我们的身体,帮助我们减肥塑身,还可以磨炼我们的意志和毅力,但是我们在跑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那个空腹跑步,穿防滑的鞋子,在下雨天,下雪等路滑的情况不要跑步,以免摔倒,在跑步过后一定要做好放松工作。

2/2页
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跑步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