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跑步有什么好处 坚持跑步身体会有这几种变化

跑步是一项很好的运动,经常跑步有很多的好处,跑步具体有什么好处呢?很多人会通过跑步来减肥,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是什么呢?我们跑步的时候不能随便穿一双鞋,不然会对脚和膝盖有损伤,跑步鞋该如何选择呢?

跑步有什么好处

1、减肥塑形

大家都听说过有氧运动,有氧运动对身体特别好,而跑步就是有氧呼吸运动的一种。但是跑步并不是一开始就消耗脂肪的,在坚持跑步20分钟之后身体才开始燃烧脂肪,这时候继续跑会使全身的肌肉收缩,增加身体的肌肉,体内的蛋白质增加了,就会消耗更多的脂肪。

在坚持跑步20分钟之后身体才开始燃烧脂肪

2、保持年轻

坚持跑步能加强新陈代谢,延迟骨骼的退行性改变,预防老年性骨与关节病的发生,从而使您延缓衰老。

3、增强心、肺功能

运动中,心脏跳动的频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心跳、血压和血管壁的弹性也随着升高。有训练的运动员大吸氧量可比常人提高33—60%,我16岁--30岁之间坚持早晚一个5000米,心跳基本是55次/分钟,30岁结婚后没怎么跑了,现在快40了,心跳65--70比同龄人慢10次/分钟。

4、提高睡眠质量

跑步时,大脑的供血和供氧量都会有所提高,血液循环更加畅通无阻,很少听说经常跑步的人会失眠,就是这个道理。每天坚持跑步后,身体的供氧量会增加,身体会变得更加舒适,跑步后一般都会大汗淋漓,这时候洗个热水澡,躺在床上,会觉得身心愉悦,想失眠都难呢。

5、增强胃肠蠕动力

跑步可以使胃肠蠕动力增强,消化液分泌增多,提高了消化和吸收能力,从而增加了食欲,补充了营养,强壮了体质。

跑步可以使胃肠蠕动力增强

6、减少妇科疾病,调节月经

跑步对妇女来说,有助于调节月经,减少妇科疾病。美国妇产科医生香戈介德对1979年纽约马拉松长跑394名女运动员的月经周期进行了调查,发现26%的月经失调的妇女恢复了正常周期,17%的闭经妇女恢复了月经。这是因为跑步增加了新陈代谢,促进了消化吸收,调节了神经系统功能,改善了内分泌功能。

7、磨炼人的意志和毅力

1/2页
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跑步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