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日行步数越多对身体越好吗 其实在这个范围比较好

老年人通常会患有各种疾病,所以不要和别人比速度,可以按照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决定自己的步行速度,以稍微有些喘息但是不影响说话为宜。速度过快有可能导致心率过高,引发高血压,还有可能造成膝关节的损伤。

2、步幅不用太大

在健走时,步幅不建议太大,这样可以减轻膝关节周围的肌腱负担。步行时要注意手臂放松,带着活动肩膀和颈椎。

在健走时,步幅不建议太大,这样可以减轻膝关节周围的肌腱负担

3、注意补充水分

健走时也会消耗能量,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可以在健走之前喝点水,或者健走结束之后喝些水,要注意小口多次饮用,大口喝水有可能出现呛咳。

4、选择合适的鞋子

健走时要穿合适的鞋子,不合脚的鞋子会增加身体的疲劳感,也会影响脚部的健康。建议大家选择软硬适中、防滑的鞋子,尤其是老年人,不防滑的鞋子可能导致他们在运动的时候摔倒,对身体造成损伤。

健走时要穿合适的鞋子,不合脚的鞋子会增加身体的疲劳感

5、选择合适的地点

建议大家在公园里健走,马路上的车流比较密集,很容易出现危险。公园的环境比较好,里面的塑胶跑道更适合运动,空气也更好一些。

结语:健走是比较简单的运动,而且适合各种年龄段的人,尤其适合老年人。一些老年人一味追求走的步数多,其实没有必要,可以按照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决定健走的步数和速度,以免因为步数太多或速度太快反而造成身体损伤。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每天走多少步合适步数越多对身体越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