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日行步数越多对身体越好吗 其实在这个范围比较好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更加重视健身,走路是很简单的健身方式。随着各种计步器的出现,大家也为了让自己的步数更多而走很多路,日行一万步也成为流行,是否走得愈多对身体健康越有利呢?每天走多少比较合适?在健走时,我们要注意哪些事项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步数越多对身体越好吗

我们身体有三分之二的肌肉位于下半身,人到了60岁之后,肌肉的力量会有所下降,每天走一走能锻炼下半身的肌肉,还能强身健体。

人到了60岁之后,肌肉的力量会有所下降

有研究表明,对于60岁以上的人来说,每天走6000-8000步对身体的健康已经有很多好处,即使走得更多,对于身体健康来说也没有额外的好处了,所以并不是走的步数越多对身体健康越好。

每天走多少步合适

有研究表明,每天走一定的步数,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死亡率。对于60岁以下的人来说,每天步数在8000-10000步时,全因死亡率下降到一个较为平缓的低谷,建议60岁以下的人,每天可以行走8000-1000步。

对于60岁以上的人来说,每天的步数在6000-8000时也到达了全因死亡风险低谷,建议这个年龄段的人每天的步数控制在6000-8000,比较适宜。

对于60岁以下的人来说,每天步数在8000-10000步时

这里并不是说走得越多会对身体产生危害,如果有能力可以走得更多,也可以按照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决定自己每天的步数。

健走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1、速度要适宜

1/2页
每天走多少步合适步数越多对身体越好吗